当前位置:

黄金周 | 张家界悬崖电梯值守者:游客安全就是最大褒奖(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摇曳 2018-10-06 13: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百龙天梯控制机房,电梯巡检工严松(左)、李定坤(中)、黄建生(右)在观察电梯电路系统运行情况。

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百龙天梯控制机房,电梯巡检工李定坤在进行电梯运行前的调试。

电梯巡检工陈小江观察电梯缆绳轮组运行情况。

李定坤、严松(右)站在百龙天梯的悬壁钢架上观察载人吊厢的运行情况。

李定坤、严松(右)现场检查电梯缆绳运行情况。

李定坤现场检查电梯缆绳的松紧度。

国庆黄金周,电梯巡检工的工作时间比平时延长了4个多小时。

两人站在百龙天梯的吊厢上察看电梯钢架上有无异物。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记者 姚冶)国庆黄金周,旅游胜地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期。作为武陵源风景区内重要的游览运输工具——张家界百龙天梯,黄金周期间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当人们乘坐这部垂直高差335米的悬崖户外电梯在峰林间上下穿行时,有这样一群人,节日期间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游客的安全,这就是电梯巡检工。今天,笔者就走近了这群节日无休的巡检工。

  电梯巡检工每天都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除了通过机房的仪器和监测设备检查电梯缆绳、吊厢等运行情况外,还要随着电梯的升降在电梯的钢架或吊厢上反复对缆绳、吊厢进行现场巡检,特别是要及时清理缆绳、钢架上的树叶、杂物等,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虽然他们带着安全防护绳,但面对300多米高的悬壁,不少游客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巡检工黄建生说:“每天在悬壁的电梯上奔忙是常事,像国庆黄金周,更要增加巡检次数,工作时间比平时延长了4个多小时,每天游客能安全乘坐电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06/4743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