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山之巅月儿圆 永州零陵中秋国庆快乐游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悦 编辑:晓柒 2018-09-25 14: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晚,在永州零陵东山景区上演了一场主题为“东山之巅月儿圆”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悦)花好月圆时,晚秋也醉人。9月24日晚,在永州零陵东山景区上演了一场主题为“东山之巅月儿圆”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其极具古风又兼具科技感的精彩内容,给现场近万民市民留下了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

  此次“东山之巅月儿圆”是“月圆潇湘,情满零陵”中秋国庆快乐游系列活动的开端,双节期间零陵将通过更多展现独有的潇湘源文化魅力,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零陵古城与众不同的文化旅游特色,从历史与人文角度入手,逐提升零陵旅游的人气和城市品牌影响力。

  玉兔下凡,共赏双月同辉

超级月亮,东山盛景。

玉兔下凡,共赏双月同辉。

  华灯初上,在古城零陵东山景区升起的一轮直径达10米的超级“月亮”,在城市夜色的衬托下,一幅“东山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景冠绝东山之巅。巨大的人工月亮就如银盘悬挂在天空中,与中秋满月相映生辉。在创意灯光秀的互相配合下,一幅“双月同辉”的中秋盛景,瞬间点燃了现场游客的热情,人潮中不禁发布出阵阵惊叹,频频拍照留影。

现场文艺表演。

  而在人工“月亮”的旁边,一只超级 “月兔”相依而伴,引得游客们纷纷与之合影留念。这只萌态可掬的超级月兔将作为东山景区的固定景点,一直流连于东山之巅,为到访的游客带来“月兔下凡,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也寄托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天下和的美好祈愿。

  传统民俗演艺,律动国人心弦

  古风轻韵俏东山

  在皎洁的月光下,伴随着中华民乐经典曲目的响起,此次“东山之巅月儿圆”民乐经典演奏会正式拉开帷幕。

民乐演艺。

莺歌燕舞,民乐演艺。

  数千年来,源远流长的华夏民族音乐,正式因为国人独有的中秋情怀,把内心的寄托,写入古典民乐之中,伴随着时间长河的精炼,那些经典曲目代代相传,证明了民族音乐触动了中国人的心弦,而这场中秋民乐经典演奏会邀请了多位高水准的古筝、笛子、琵琶演奏家,联袂献上一台境界非凡的中秋民乐盛会!

  嫦娥助兴猜灯谜

仙仙子下凡,好礼相送。

  除了双月登辉、超级月兔和炫酷灯光秀之外,“嫦娥仙子”也下凡到了东山景区,给现场游客们带来了来自天宫的礼物。在东山景区内各个热门景点的灯笼下都悬挂一个灯谜,而嫦娥仙子此次下凡,不仅仅带来了广寒宫的祝福,并且与现场的游客进行互动游戏,一同体验猜灯谜的乐趣。

  超级月饼贺佳节

分享超级月饼,留下甜美回忆

  说到中秋节日必备的美食,就不得不说月饼——这一味流传数千年的传统美食。这不,此次在零陵东山景区,现场准备了一个直径2米,重达300斤的“超级月饼”,其饼身的直径大小可谓是创下了湖南省内之最,而活动现场则由“嫦娥仙子”现场为参观的游客们分享这一传统美味,共度中秋佳节!

庆典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回味中秋花月夜,再续三国主题周

  “东山之巅月儿圆”中秋系列活动还将持续两天,想亲身感受超级月兔与双月奇观的市民及游客朋友,请不要错过。从10月1日开始,东山景区还将借鉴三国历史典故,通过一系列新奇互动环节,打造不一样的国庆欢乐嘉年华,让您尽情感受古城零陵的深厚底蕴。

品读历史,经典重现。

  萍岛相约潇湘源,诗颂零陵千古情

  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在零陵潇湘八景之一——萍岛,萍洲书院还会举办一场为期9天的“潇湘源”主题书画展,让您能够近距离接触数百幅墨客大师佳作;

  9月30日萍洲书院还将携手国学名家,坐而论道“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带您纵横古今,一探永恒不朽的经典国学;当然如果您是民族音乐的爱好者,更不能错过晚间举办的“潇湘源

  零陵韵”大型实景交响诗诵音乐会,通过将西方交响与东方民乐的完美结合,倾力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声乐史诗!这一切都是零陵人民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双节盛宴,必定让您回味无穷。

月圆潇湘,情满零陵。

  三大景区联动,推动旅游升温

  “月圆潇湘,情满零陵”中秋国庆快乐系列活动贯穿东山景区、零陵古城及萍洲书院三大景区,围绕活动核心主题分别推出“东山之巅月儿圆”“零陵古城乐逍遥”“潇湘之源唱潇湘”系列主题活动,联动三大景区特色资源,整体提升双节期间零陵旅游的人气与品牌影响力。为切实打赢“旅游升温”战役,高品质打造零陵文化旅游品牌,高水平展示和弘扬零陵文化,宣传零陵旅游发展成果,大力提升零陵知名度、美誉度,促进零陵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悦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25/4737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