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国庆假期永州零陵放大招 邀你“双节”快乐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刘悦 编辑:晓柒 2018-09-25 09: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10月7日,“月圆潇湘,情满零陵”中秋国庆快乐游活动将在零陵举行。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刘悦)如今,旅游度佳节俨然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特别是在中秋佳节,以家庭为单位集体出游,惬意而又倍感温馨。今年中秋节临近国庆节,秋高气爽的假期里,你的旅行计划里都有哪些必去打卡的景点?

  如果你的旅行计划里没有永州零陵,那赶紧加上吧,这里有一道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不可辜负!9月24日-10月7日,“月圆潇湘,情满零陵”中秋国庆快乐游活动将在湖南永州零陵举行,届时创意城市灯光秀、三国主题游乐活动等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呈现一出精彩的“双节”盛会。

  零陵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山水洲城完美融合的旅游新城,境内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数不胜数,“永州八景”驰名中外,“永州八记”蜚声古今。此次“2018永州零陵中秋国庆欢乐游”文化活动涵盖东山景区、零陵古城及萍洲书院三大景区,围绕活动核心主题“月圆潇湘,情满零陵”,将分别推出“东山之巅月儿圆”“零陵古城乐逍遥”“潇湘之源唱潇湘”等系列主题活动。

  看点一:看湖南最大的“月兔”LED夜景

湖南最大的“月兔”LED夜景。

“巨型月饼”。

  中秋节,怎能不看一眼月兔?中秋节当天(9月24日),湖南最大的“月兔”LED夜景将亮相零陵东山景区,活动现场更有“双月奇观”创意灯光秀,点亮整座古城,美轮美奂。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嫦娥仙子下凡”,与现场游客共享“巨型月饼”的美味,伴着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演艺以及舞台剧《潇水长歌》,让游客在浓郁的民俗文化氛围里共度佳节。

  看点二:三国题材邀你国庆欢乐游

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零陵古城将上演三国题材主题活动。

  此次“双节”系列活动处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零陵古城将上演三国脸谱秀、过五关斩六将、空城计、掌中三国、刘备扮演秀等民间技艺,与市民互动同乐。活动现场还将汇聚草编、剪纸、画脸谱等非遗手工艺体验,让游客赏古人遗风,享时光穿越之感。

  看点三:萍洲书院鉴文脉 世纪咏叹潇湘源

9月28日-10月7日期间,萍洲书院将举办潇湘源主题书画展。

9月30日晚8点,萍洲书院现场还将举办交响诵读会。

  9月28日-10月7日,在潇水河畔的萍洲书院,将举办潇湘源主题书画展,展出经典名家的近120幅书法作品、国画作品、摄影作品展、怀素作品等。以书法、国画作品为载体,以笔墨为语言,讲述源远流长的潇湘文脉。

  期间,在9月30日上午,将举办“论道潇湘源”国学论坛,邀请国学名家莅临萍洲书院,传道永恒不朽的国学经典,为大众解读国学的博大精深。9月30日晚8点,萍洲书院现场还将举办交响诵读会,现场演绎歌颂“永州、零陵、潇湘”的经典诗词及优秀音乐作品,通过交响乐与诗歌朗诵融合的艺术形式,呈现一幕超高艺术规格、现场朴智简约的文化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刘悦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25/4736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