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漫游天华山,赴一场“红绿交融”的旅程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2018-09-18 14: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爱上长沙县丨安于江背,遁世江南
  爱上长沙县丨黄兴,有史必有斯人
  爱上长沙县丨确认过了,松雅湖这里有幸福的味道(图)
  爱上长沙县丨中秋去哪玩?田汉文化园感受艺术气息
  爱上长沙县丨本地人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长沙县
  爱上长沙县丨当心!这里有“虎”出没(图)
  爱上长沙县丨影珠山: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
  爱上长沙县丨中秋去哪儿?来“初恋小镇”看“骄杨”的人生轨迹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九月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8月27日至9月28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长沙报道

长沙县天华山。

山清水秀,天华山是一处徒步登山的好去处。

天华山上视野极其开阔。

航拍翠绿的天华山。

  天华山,一处徒步漫游的绝佳之地。

  天华山景区位于长沙县北部青山铺镇天华村境内,山不在高,胜在“有料”。景区景观格局由两个核心景观区与三条景观带组成,分别是核心文化景观区、天华八景景观区、田园风光景观带、红色文化景观带、生态丛林景观带。

  “养肺”无需远行,选择一个假期,带上家人来此徒步漫游,远离城市的喧嚣,步履间满满的都是大自然最清新的气息。旅途有年松广场、天华塔、观音岩、自来泉、虎啸龙吟、望麓台、蛤蟆石、响鼓石等天华八景为伴,惬意舒心。

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坐落于天华山景区山脚,对面即是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刘少奇居住过的房间。

  天华山山脚,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的对面是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旅游景点,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坐落于此。这里如今是长沙市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沙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纪念馆是纪念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1961年在天华大队蹲点调查而修复建设的。1961年4月12日至30日,刘少奇来到长沙县原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调研农村工作。在为期18天的调研中,刘少奇深入农户调查访问,了解真实情况,并作出了“解散天华大队公共食堂”的决定,天华大队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解散公共食堂的大队。

  tips:

  景区地址:长沙县青山铺镇,

  自驾出行:从长沙出发,沿107 国道、京珠高速向北,约半小时即可到达山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18/4732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