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首届“袁隆平农民丰收奖”揭晓 30位农民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谭辉 编辑:晓柒 2018-09-17 18: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

9月17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怀化洪江市分会场庆祝活动在“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纪念园举行。

3

现场为“十佳职业农民”获奖农民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记者 谭辉 )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庆祝活动怀化洪江市分会场现场,洪江市首届“袁隆平农民丰收奖”揭晓,来自洪江市的30位农民分获“十佳道德风尚农民、十佳职业农民、十佳科技农民”奖项。

  洪江市距今7000多年的高庙文化遗址中,有着几千年厚重的传统农耕文化。这里是杂交水稻发源地,袁隆平院士曾在安江农校工作生活了37年,并在这里培育出了世界闻名的杂交水稻。本届丰收节,洪江市特别设立了由袁隆平院士授权的“袁隆平农民丰收奖”,用于表彰洪江市各方面突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激励农民群众在“三农”事业中积极作为,学先进、树典型,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三农”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洪江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没想到我一个种田的农民,还能获得‘十佳’职业农民奖,得到党和政府的表扬!”捧着手里的荣誉证书,看着袁隆平的祝福视频,洪江市黔城镇双溪塘冲湾种粮大户邱有安很是高兴。邱有安告诉记者,全靠党的好政策,实行农机补贴,自己种的858亩水稻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收割。今后将继续努力,以生产健康、安全、绿色稻谷为己任,为推动洪江市水稻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洪江市深化“农业强市”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从政策扶持、项目建设、品牌建设三方发力,着力构建“科技示范、连片种植、就地加工、休闲旅游、循环生态”的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截至2017年,洪江市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615家、家庭农场194家,怀化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并成功创建湖南省美丽乡村先进市。

  >>>洪江市首届“袁隆平农民丰收奖”获奖名单

  洪江市十佳道德风尚农民

  郭启龙(黔城镇茶溪村) 周春香(安江镇大桥村)

  粟春香(江市镇老团村) 易凌华(塘湾镇陈家村)

  蒋人喜(太平乡太平村)李泽林(铁山乡大段村)

  李朝兴(大崇乡石板桥村) 向信泰(龙船塘乡龙船塘社区)

  易 武(群峰乡蛇形村) 李国富(雪峰镇永红村)

  洪江市十佳科技农民

  向有生(安江镇小溪坑村)陈宗群(群峰乡永胜村)

  杨子云(安江镇油菜园居委会)杨有良(岔头乡沅江村)

  钦 星(岩垅乡力丰村) 段承军(安江镇龙田长碛村)

  钦永发(岩垅乡星火村)向开风(沙湾乡留狮岩村)

  冯建刚(黔城镇南正街社区) 钦永富(岩垅乡青树村)

  洪江市十佳职业农民

  邱有安(黔城镇双溪塘冲湾村) 石祖清(熟坪乡花园村)

  周基俄(太平乡溶溪村) 詹训周(黔城镇桃源村)

  雷 军(安江镇丁字路)王建国(太平乡力溪村)

  石东风(黔城镇红岩)马骁俊(江市镇蒋公溪村)

  钦彬彬(岩垅乡青树村) 张建华(安江镇秀建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17/4731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