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记忆丨90年代初,我也是张家界的宣传员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2018-09-10 18: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是张家界建市、武陵源建区30周年。这个为旅游而生的地方,不仅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旅游目的地在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上的代表,也承载了两到三代人的青春记忆。

  近日,红网联合张家界武陵源区向全社会发起“寻找曾经的我们——那年我在武陵源”征集,邀请你翻出与武陵源有关的老照片、老物件、老门票等,唤醒那年的记忆,讲出你曾经的故事。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龙腾)“20多年前,我也曾为张家界的宣传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听闻红网在征集“武陵源记忆”,王除初在剪报中翻出了几张泛黄的照片。

  王除初与武陵源结缘自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株洲一家企业上班的王除初陪同客户来张家界观光,就是这一次,他就深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当时,张家界的美景仍处于“走出深闺人初识”的状态,王除初就暗下决心,要为这里做点什么,要让这美丽的地方为世人所知。

1992年6月24日,在《株洲广播电视报》第4版副刊《云峰阁》发表了拍摄于黄狮寨的照片“武陵风光”。

1996年4月13日,在《株洲日报》第3版副刊《周末大观》发表了拍摄于武陵源核心景区黄石寨的照片“风景独好”。

1996年6月,在《华中电业》杂志第2期《电力市场》栏目中配发了我拍摄于黄石寨的照片“张家界风光”。

  在当时还没有一条好路能够登上黄石寨、金鞭溪、宝峰湖等景点,王除初就走最原始的山道;限于经济条件,没有单反、没有长焦、没有广角,王除初就用个一卷胶卷只能拍12张黑白照片的海鸥120相机。“这些都不是问题,唯一遗憾的是我拍的照片很少,好的片子更少,加上经过几次搬家,许多资料都丢失了。”

  之后,王除初换上了彩色胶卷、可拍36张照片的企诺135相机,虽然这部相机也不尽如人意,但对于当时的王除初来说,没有什么能比更好地展现张家界的美景更令人开心的事了。“这些照片虽名不见经传,但也算是为张家界作了宣传推广工作吧。”

1991年1月1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的《环境保护报》头版的图片新闻。

  在王除初保存的《见报资料剪辑》本中,还一张发表于1991年1月10日的《环境保护报》头版的图片新闻,图片拍摄的是当年的张家界森林公园新设置的垃圾桶。“当时,我认为这是前两次去没有的,是保护环境的好素材,于是拍下了这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王除初最得意之作。看着自己所爱的地方在一步步变得更好,这大概就是他最钟意这张照片的原因吧。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10/4726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