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 永川将在两个方面下硬功夫

来源:华龙网 作者:岳芷亦 编辑:晓柒 2018-09-10 14: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龙网9月9日13时15分讯(记者 岳芷亦)在重庆永川1576平方公里版图这块画布上,茶山竹海、松溉古镇、乐和乐都等都是耳熟能详的地标性景点。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永川旅游业将迎来提档升级。未来永川将以全域全景的旅游思维、共建共享的生态意识,精心构思永川山水美景、人文图景,实现城区、园区、景区互动发展,展现自然与文化、传统与现代、城镇与乡村、产业与景观各美其美图景。

永川全景。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景区“颜值”集体提升

  据了解,今年1-7月,永川区接待游客1156.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1%和18.51%,旅游业对经济的贡献和拉动作用更加凸显。

  如何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好内容是关键,首先要抓景区建设升级,要在人文底蕴上下功夫,要在环境上下功夫,要讲好永川故事,做靓永川品牌,彰显永川特色。

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现有景区创A升级有成效。据悉,在今年,永川全力推进了茶山竹海、乐和乐都创建国家5A级景区,松溉古镇、石笋山创建国家4A级景区,黄瓜山持续巩固“乡村时光”旅游品牌。

茶山竹海远景。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其中,茶山竹海重点围绕乡村生态游发展,启动茶神路建设和东山公路提档升级,形成循环旅游交通网络;松溉古镇依靠人文优势,打造古镇文化名片,同时古镇将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农旅、康复治疗、养生养老服务等关联产业。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新增项目持续推动下功夫。今年永川先后引进了天山海世界、元臻汽车公园等旅游项目,签订中铁建、中青旅实施松溉古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及旅投集团投资打造西部欢乐城项目。

依山而建,伴水而生的松溉古镇。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其中,总投资200亿元的天山海世界项目,将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在永川建设最新一代全民健身主题室内恒温戏水乐园。“美国中部城市奥兰多,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旅游城市之一,人口不足30万人,每年游客就多达3000万人,就是因为它有7个大型主题乐园。永川完全有希望打造一个中国西部的‘奥兰多’,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欢乐之都,灵动之城。”滕宏伟说。

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茶山竹海茶旅融合发展的成功探索,彻底打开了永川的旅游发展思路,如今一条“旅游+”的路子正在推动全区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黄瓜山梨花盛开。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农旅融合上,永川区以黄瓜山为重点、从赏花采果起步,现在已发展起各类花果苗木、乡村体验、观光休闲等特色园区20多个,形成“一园一特色,一园一精品”特色园区群落,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2017年,永川先后开展青峰油菜花节、黄瓜山梨花节、五间圣水湖桃花会、西瓜节、十里荷香赏荷采莲节、石笋山七夕节等20余个旅游节会活动,不断营造旅游热点。

日落时分的黄瓜山宁静致远。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文旅融合上,永川区以松溉古镇为重点,通过举办孝亲文化节,大力发展古镇旅游。

  在城旅融合上,永川区为了彰显山水文脉特色,构建绿色生态体系,在城里修建了古典浪漫、清新雅致的神女湖,错落有致、波光粼粼的兴龙湖,形态优雅、水光潋滟的凤凰湖及绿草如茵、苍翠欲滴的观音山公园。

永川区黄瓜山的乡村美景。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商旅融合上,永川区区为了壮大第三产业,推动都市旅游发展,修建了3个百亿级商圈,渝西广场商圈、人民广场商圈和万达广场商圈,以及商品纷呈、美食遍地的几条夜市街。

来源:华龙网

作者:岳芷亦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