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友谊奠基人刘少奇”图片摄影展在俄开展 展览将持续1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尹芳 编辑:晓柒 2018-09-07 16: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中俄友谊奠基人刘少奇”暨“醉美花明楼”图片摄影展览在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开展。图为位于莫斯科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

嘉宾合影。

嘉宾及游客观看展览。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尹芳)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旅游发展和文化交流,在中共六大召开90周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9月6日,“中俄友谊奠基人刘少奇”暨“醉美花明楼”图片摄影展览在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对外展出1个月。

  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尤利(曾担任刘少奇翻译)、阿尔希波夫基金会主席阿尔希波夫·伊万、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卢森通、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副馆长马先军、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熊学爱及刘少奇同志亲属刘丽达等出席了开展仪式。马先军在开展仪式上表示,该展览是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开馆两年以来第一次与国内博物馆正式合作举办的展览,是六大馆履行中国文化中心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熊学爱在讲话中指出,刘少奇不仅是中俄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奠基人,而且在90年前的中共六大上,他当选为中共中央审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书记,因此在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举办这次展览意义重大。

  本次展览分为历史图片展和纪实摄影展两个部分,总计27个版面,共展出87张图片资料。其中65张珍贵历史图片展现了刘少奇推动中俄两国关系友好发展、促进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历史贡献。《醉美花明楼》摄影展览共展出刘少奇故乡花明楼的人文风光摄影作品22幅。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尹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7/4724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