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日游客暂无伤亡报告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晓柒 2018-09-06 11: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9月4日,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此次台风势头强劲,几乎横扫日本全境,被日本媒体称为“25年来最强台风”。4日以来,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关闭、航班取消,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量旅游者被困机场或行程受阻。记者从湖南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获悉,目前省旅发委暂未接到湖南游客被困及伤亡的情况汇报。

  记者从湖南新康辉国旅获悉,受日本台风影响,新康辉临时两个团共31人调整了团期,大阪滞留的25人单团比原计划多滞留一天,但并未困在机场,旅行社已安排好酒店和食宿,次日从名古屋回国。28人的单团和20人的定制游在东京,没有受到台风影响,行程顺利。另外,5日早上日本开始动用客轮从关西机场港口免费接滞留人员,每15分钟一趟。机场关闭持续到6日的北京时间14点。

  亲和力旅行社告诉记者,受航班影响,计划5日出发日本的团队已取消。亲和力目前有一个团队正在大阪旅游。导游告诉记者,5日大阪的台风已经退了,团队并未被困,回程可能会延期。此外,记者从在线旅行社携程获悉,受此次台风和机场关闭影响,已预订相关旅游团、自由行等度假产品,4日以来两日内飞往大阪的中国游客,可以无损失退订取消行程,相关的损失由携程承担。同时对滞留在当地的游客,携程给予住宿费用补贴。携程酒店部门承诺,旅客通过携程预订大阪地区的酒店订单,由于受此次台风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均可免费取消,相关费用由携程酒店部门承担。目前,携程平台暂无湖南游客被困。

  本报记者李姝实习生沈笑林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