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7个景区门票降价了!还有一批降价景区马上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编辑:晓柒 2018-09-03 09: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说,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在已经明确降价措施的景区中,扬州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青岛崂山旺季票价从245元降至180元,新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票价从295元降至195元。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这314个已经或即将采取降价措施的景区中,有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其中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价幅度在30%以上的景区29个、降幅达20%至30%的景区有48个。

  根据国家发改委今年6月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通过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剥离门票“额外负担”等措施,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