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禧攻略》带火延禧宫 打卡这些热播剧取景地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 编辑:晓柒 2018-08-30 10: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刘佳)热播剧《延禧攻略》完结,卫龙女孩和令后女孩们纷纷来到延禧宫打卡,让延禧宫成为故宫的热门景点。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8下半年热门影视剧打卡攻略》,预测并盘点了2018年秋冬季或将因剧走红的八大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在影视剧开播前就可以去打卡,在朋友圈里抢占先机。下半年,戛纳归来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大IP剧《庆余年》《斗破苍穹》等热门影视剧即将轮番上演,这些影视剧的取景地都有潜质成为下个延禧宫,在年轻旅行者间掀起打卡浪潮。

  “近年来,影视剧对于中国年轻游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跟着影视剧去旅行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旅行方式。”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在体验过众多热门目的地之后,年轻游客开始追寻更加个性化的旅程。电影、热播剧的取景地为年轻游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旅行灵感,对他们来说,为一部喜爱的电影、电视剧开启一段旅行,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2018年4月,集英社发布《灌篮高手》的怀旧报道,漫画取景地镰仓旅游热度上涨11.7%;5月,综艺《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开播带火了浙江桐庐,桐庐当月旅游热度涨幅达到119%。电影《前任攻略3》上映后,林佳分手后去往的海豚湾取景地美娜多热度持连续出现两位数上涨,并在暑假期间进入中国热门出境游目的地TOP10;8月,《中餐厅》第二季上线,取景地法国科尔马热度上涨401%。

  在今年即将播出或上映的影视剧中,也有很多景观取自风景优美的旅游目的地。电影《江湖儿女》中重庆巫山的百步梯,《碟中谍6》中挪威的布道石,电视剧《九州缥缈录》中的新疆各地等都有各自独特的体验,这些目的地和景点很可能在影视剧播出后迎来游客高峰。

  2018下半年热门影视剧打卡攻略

  湖北咸宁·《影》

  未映先红的张艺谋新片《影》,已定于9月30日国庆档期上映,从第一支预告片播出开始,就吸引了无数影迷的高度关注。水墨色调搭配古朴写意的自然景观,创造了十分独特的电影观感,加上张艺谋执导,五位影帝、一位视后的演员阵容加持,使《影》成为2018下半年当之无愧的最受期待影片。

  此前,剧组人员已透露了该片的若干取景地,而大部分均位于湖北,其中,湖北咸宁市的戏份最多,囊括了咸安星星竹海、潜山森林公园竹海两大景点。另外,位于湖北赤壁市的随阳竹海、位于湖北洪湖市的瞿家湾古镇亦有入镜。除在潜山森林公园搭建了部分场景外,赤壁随阳竹海和咸安星星竹海基本采用原景原貌。上万亩的竹林不仅是天然氧吧,更是放松身心、品茶漫步的好去处。

  贵州凯里·《地球最后的夜晚》

  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于2018年5月15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并将于年内在中国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中年男人重回贵州故乡,寻找12年前恋人的一段梦幻之旅。

  这段故事发生在黔东南的小城凯里。凯里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这里民风古朴,风貌独特。有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和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的12道“拦路酒”,粘糯香甜的凯里糯米饭,酸辣爽口酸汤鱼等贵州特色美食,也能让吃货在此大饱口福。

  重庆巫山·《江湖儿女》

  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的故事背景在山西塞外,但电影中的百步梯、码头、广场等很多场景来自重庆巫山。在《逍遥游》和《三峡好人》中,贾樟柯的摄制组曾经多次来到重庆。

  巫山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长江三峡的巫峡从此经过。神女山等巫山十二峰风光秀美,小三峡和小小三峡的漂流也是颇受欢迎的当地体验。《江湖儿女》取景的巫山百步梯也是重庆的众多网红景点之一,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让众多网友吐槽“爬哭了”,却因此走红网络,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挑战。

  新疆·《九州缥缈录》

  《九州缥缈录》改编自江南的同名架空幻想小说,故事发生在虚构的“九州”背景下,剧组取景也从湖北到新疆,辗转多地。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场景来自辽阔的天山山脉,剧组在新疆沙湾、库车、巴音布鲁克草原、赛里木湖、喀纳斯等十多个地点取景拍摄。

  北疆的沙湾和南疆的库车是《九州缥缈录》中的两个重点取景地,库车的盐水沟雅丹地貌、苏巴什佛寺遗址将出现在电视剧中。沙湾的玛纳斯五道崖、克拉玛依的独山子大峡谷、拜城的的魔鬼城、沙雅的胡杨林等都将首次出现在电视局中。

  贵州都匀·《庆余年》《斗破苍穹》

  猫腻的小说《庆余年》和《斗破苍穹》都是今年下半年广受关注的大IP改编剧。两部电视剧均来到了贵州都匀取景。目前正在热播的《天盛长歌》和此前播出的《琅琊榜2》也都曾在都匀取景。

  2017年国庆期间,都匀秦汉影视城开始试营业,影视城还原了秦汉皇都建筑的风采,吸引了众多游客。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筑之外,很多年轻游客还喜欢到这里探班热门剧组,品尝沿街的美食,体验古代服饰等。每逢重大节庆,还会举办庆祝活动,庙会上的汉代百戏、打铁花等传统节目和热气球游览等现代体验项目结合,给游客带来新奇的感受。

  挪威布道石·《碟中谍6 》

  《碟中谍》系列电影中,每一部都会出现阿汤哥挑战“不可能”的身影。《碟中谍2》中在死马角州立公园高空攀岩,《碟中谍3》飞跃上海中银大厦,《碟中谍4》中攀爬迪拜高塔……而在即将上映的《碟中谍6》中,阿汤哥将挑战挪威斯塔万格的著名景点布道石。

  布道岩位于挪威南部,是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直立于峡湾深处的崇山峻岭之中,垂直落差达到604米,从远处看去非常壮观。布道石也是当地著名的旅游胜地。徒步爱好者攀登到布道石平台上,可以俯瞰吕瑟峡湾的壮丽风景。

  美国旧金山·《蚁人2》

  8月底上线的《蚁人2:黄蜂女现身》是漫威新片。电影在旧金山、亚特兰大、萨凡纳、伯克利等多个城市取景。马蜂窝平台上的旅行达人通过预告片找到了影片在旧金山的多个取景地。包括车祸镜头的九曲花街、主角水中戏份的背景金门大桥、被摧毁的渔人码头等等。

  事实上,旧金山是国内外电影十分热门的取景地,有超过100部电影在这座城市取景。旧金山的海岸丘陵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元素,让它得到了电影导演和游客们的青睐。金门大桥在好莱坞电影中被毁灭过无数次。1955年的《深海怪物》,2003年的《地心毁灭》,2011年的《猩球崛起》等电影都曾拍摄过摧毁金门桥的镜头。此外,《当幸福来敲门》中的泛美金字塔,《勇闯夺命岛》中的艺术宫,《猩球崛起》中的红木公园都是年轻人追逐“电影同款”的热门景点。

  日本镰仓·《镰仓物语》

  去年12月在日本上映的奇幻电影《镰仓物语》,即将于今年9月14日在国内上映,虽然已提前观影的网友,对影片质量褒贬不一,但也有不少影迷表示,这部电影将镰仓的美发挥到了极致,看完更是燃起了去镰仓旅游的冲动。

  镰仓被许多人评价为“小京都”,是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更重要的是,《灌篮高手》《海街日记》《倒数第二次恋爱》等众多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动漫影视作品,都曾在镰仓取景,镰仓高校前站更是成为许多到关东旅游的年轻人必打卡的景点。除此之外,海菜寺、极乐寺、江之岛水族馆等著名景点,在众多影视剧中拥有超高出镜率。在许多年轻游客心中,镰仓甚至已经成为日系青春、爱情的代名词。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