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深港高铁长沙至香港二等座估计为529元

来源:新华社 编辑:晓柒 2018-08-24 0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直达内地44个站点。届时,长沙至香港高铁二等座票价估计为529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头班车发车时间为9月23日上午7时,由香港西九龙站至深圳北站,二等座车票收费为86港元。香港段将直达内地6个短途站和38个长途站。

  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长途列车每日开行13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每日分别开行70对和82对,公众假期、暑假和春运等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高峰期由西九龙至深圳和广州的发车间隔在10至30分钟之间。试运行情况显示,从西九龙到深圳福田站需约14分钟,到广州需约47分钟,到北京需约9小时。

  票价方面,西九龙站至各短途站点的车票可以港元发售,每月根据上月人民币兑港币汇率调整,二等座票价在68元人民币或78港元(福田站)至215元人民币或247港元(广州南站)之间。西九龙站至各长途站点的票价则参考内地高铁票价,把这些站点到广州南或深圳北的现有票价与由广州南或深圳北到西九龙站的票价相加。

  西九龙至北京

  1077元人民币或1239港元

  西九龙至福州

  349元人民币或401港元

  西九龙至上海

  1008元人民币或1159港元

  西九龙至长沙

  529元人民币(估算)

  (注:均为二等座票价)

来源:新华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