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让文明新风吹满“锦绣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清 编辑:摇曳 2018-08-23 11: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上午,由湖南省旅发委、省文明办、省网信办主办的“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将文明旅游工作贯穿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全过程,让文明新风吹满“锦绣潇湘”。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黄清)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旅发委、省文明办、省网信办主办的“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现场,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将文明旅游工作贯穿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全过程,让文明新风吹满“锦绣潇湘”,使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为中国加分。

  红网记者:为什么要开展“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陈献春:开展“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文明旅游工作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全域旅游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红网记者:“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时间安排和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陈献春:这次活动从今天启动至12月30日结束,为期4个多月,主要内容是围绕“1条主线”“5个重点”,开展“10项活动”,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突出在遵纪守法、文明风尚、环境卫生、诚信服务、安全保障等5个重点方面,开展“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我行我述有奖征集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环保有礼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双向诚信承诺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培训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创先争优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经营环境治理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失信惩戒活动等10项活动。

  红网记者:如何推进“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陈献春:“坚持‘两手抓’、‘三个结合’和‘五个全覆盖’:

  一是坚持文明旅游"两手抓",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对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行为分别列出的“负面清单”,既要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又要抓好游客出行的文明教育。

  二是坚持‘三个结合’,即把主题宣传活动与开展以县域为基础的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和文明城市、文明县创建工作相结合,与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推出‘品牌人物’打造‘旅游湘军’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相结合。

  三是实现‘五个全覆盖’,从4A、5A级旅游景区率先行动,实现“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进景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23/4713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