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家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商店落户张家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王建军 朱睿 编辑:晓柒 2018-08-20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王建军 朱睿)8月18日,武陵山片区首家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商店挂牌仪式在张家界武陵山珍馆举行。境外旅客在此购物后,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

  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和湖南旅游龙头,张家界是湖南省首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市州。目前,张家界市共有武陵山珍馆等5家企业获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备案。张家界武陵山珍馆成为武陵山片区首家挂牌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已将印有“退税商店TAX FREE”的蓝底白字标牌张贴在醒目位置,并配备健全了相应软硬件设施和服务人员。下一步,该市还将推进其他4家企业离境退税商店的挂牌营运。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具体政策规定为:只要是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的,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

  据介绍,该政策的实施和离境退税商店的设立,是提升入境旅游消费,拉动张家界本土商品、本土品牌“走出去”的有效途径,能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到张家界旅游消费,带动张家界特色商品和自主创新产品销售,扶持和推动“张家界礼品”逐步走向世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王建军 朱睿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