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带队赴湘阴县督查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景斌 编辑:晓柒 2018-08-16 16: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龙景斌)8月14日上午,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率省旅游工作督查组,按“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岳阳市湘阴县督查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

  暑期是游客出游高峰,也是盛夏亲水的好时节。此次督查聚焦暑期亲水型旅游景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去年9月湖南国际旅游节宣传推出的新景区,省旅游工作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询问和座谈等方式,随机抽查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欢乐水世界”的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安全提示和旅游保险等安全保障措施和文明旅游相关工作。

  在现场督查中,当得知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高薪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欢乐水世界”,陈献春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说,旅游度假区特别需要专业人才提供专业化服务。只有坚持旅游人才优先发展,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严格落实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旅游度假区接待服务质量。

  他指出,文明旅游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文明旅游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希望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从高管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推进文明旅游,以自身的文明带动职工的文明,以职工的文明带动游客的文明,把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文明旅游示范区。

  省旅发委介绍,针对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其把安全保障摆在抓好旅游行业文明服务的突出位置,近期由省旅发委党组成员率5个旅游工作督查组分赴各地督查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督促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游客出行绝对旅游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景斌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16/4707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