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洞庭湖生态旅游暨水上运动节下周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清 编辑:晓柒 2018-08-16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2018湖南益阳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沅江市境内有浩江湖、蓼叶湖、下琼湖、上琼湖、石矶湖“五湖”点缀,湘、资、沅、澧四水在此汇聚。图为沅江市内五门闸风光。罗文 摄

蓼叶湖畔。廖文 摄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黄清)在八百里洞庭腹地,有一个浪击涛拍的水乡城市——沅江。这里有亚洲最大湿地保护区南洞庭湿地、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岛赤山岛,水禽翔集,沼泽、浅滩和洲渚星罗棋布。近年,这里日渐成为人们亲水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8月15日,2018湖南益阳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宣布活动将于8月25日-26日在沅江举行。在今年的赛艇联盟大师赛上,你不仅能观摩到多种水上运动赛事,还能目睹来自多个世界名校的“小鲜肉”赛队对决沅江。

  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介绍,本次节会举办时间为8月25日-26日,主题为“青山绿水 沅来真美”,包括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开幕式、预赛及市民测功仪体验活动、民间赛艇发展论坛、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旅游节开幕式、赛艇联盟大师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和水上表演、“两湖新区”规划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知名企业家政商座谈会等活动。

  其中,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暨水上表演拟邀请国内外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华盛顿联队、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顶尖名校的20余支精英团队参赛,并穿插无人机航模、水上特技表演等,为游客们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水上盛宴。

  节会期间,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将开工建设。这是沅江市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标杆项目,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高标准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智能制造样板,着力打造4.0版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目前,沅江市以中联重科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以太阳鸟游艇为龙头的船舶制造业已成为湖南省内旅游装备制造代表。

  沅江市因水而生,城在湖中,中心城区资水、沅水“两江”绕城交汇,浩江湖、蓼叶湖、下琼湖、上琼湖、石矶湖“五湖”点缀其中,内湖面积达28.5平方公里;境内汇聚湘、资、沅、澧四水,湖洲水域175万亩,河流总长206公里、5公里以上的有25条,河网密度每平方公里10公里;湿地面积217万亩,占南洞庭湖湿地的97%,是我国49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

  水,是沅江最大的资源禀赋、最具识别度的个性符号。在这个还没消弭暑气的初秋,如果你要寻找一片记忆中的湖乡,采撷生长在田间水域的风物,去这里大概是最合适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16/4707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