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草帽”风景获游客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 董明勤 编辑:晓柒 2018-08-15 10: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董明勤

  8月中旬,高温热浪,游客如织,张家界旅游进入最旺季,仅武陵源核心景区就每天接待近3万名游客。“草帽哥,为你们点赞!”8月13日上午,在天子山景区山顶,来自荷兰的外国友人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为景区内头戴草帽穿梭忙碌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如何做好旅游旺季优质服务?8月11日起,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40名高管及员工,分组分批值守景区一线,同武陵源核心景区环保客运公司员工一起,戴着草帽活跃在接待一线,游客亲切称之为“草帽哥、草帽姐”。

  武陵源标志门是游客进入核心景区的优选通道之一。清晨7时,广场上已经排起蜿蜒长队。一名来自湖北的王女士带着一家老小排在游客队伍的最前列。她说,为了能提前进山,她们凌晨5时就已经过来排队,“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比我们还来得早。”

  赤日炎炎下,天下第一桥车辆调度站外,“草帽姐”伍红艳一边引导游客有序乘车,一边热情地用简短的多国语言做着“兼职”导游。她说:“微笑是风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张家界!”

  杨家界的风景令众多游客慕名而至。在高温“烤”验下,一直处于高强度工作的“草帽哥”谷华祥早已汗流浃背。草率吃了几口午饭的他,将喝完的第5个空矿泉水瓶丢进垃圾桶后,立马又投入到向司机确认发单程序和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中来。

  “在张家界旅游,能看到这么多笑脸,真的很感动!”趁暑假之际带女儿游玩的黑龙江游客陈先生表示,爱旅行的他去过很多地方,张家界的服务令他最为感动。

  草帽成为张家界景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Merci(法语)、Thank you(英语)……”等各种语言的道谢,早已是这群“草帽哥”和“草帽姐”们每天听到的最多声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 董明勤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