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旅游系列热度榜单”发布 湖南人过情人节最浪漫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许可 编辑:晓柒 2018-08-14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8七夕旅游关注度排行榜”中,长沙位列榜单之首。

2018七夕旅游关注度排行榜。

2018七夕热门过节方式排行榜,酒店和美食比鲜花巧克力更浪漫。

2018七夕周边游热度涨幅排行榜。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许可)七夕临近,对于年轻情侣而言,绞尽脑汁规划筹备已是常态,来一场浪漫的旅行也成为潮流。但你知道吗?吃一顿浪漫晚餐、住一晚高星酒店的过节方式比送鲜花巧克力更受欢迎。而在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的“七夕旅游系列榜单”中,长沙更是在“2018七夕旅游关注度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

  榜单显示,部分二线城市居民对七夕旅游的热情,远超过北上广深居民。从对不同客源地用户的行为数据分析来看,对“七夕”主题的旅游,来自湖南的用户关注度最高,其实是福建用户。

8月10日晚,777架无人机组成的灯光秀在橘子洲上演,浪漫了整个长沙。

  “一线城市居民选择在本地、周边或出境过节的人数占比相对较高,尤其是白领阶层,由于工作繁忙、假期紧张,七夕节更多在本地度过,或拼假出行。”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称,在此前针对上千名用户的一份调查问卷中,有意愿在七夕出游的北上广深用户占比约14%,二线城市用户则占比约28%。

  境内游方面,北京、成都、上海、厦门、杭州、大理、西安、三亚、青岛、深圳成为最受七夕旅游人群欢迎的目的地,这些地方或风景优美,或具有文艺气息,非常适合情侣或夫妻在七夕游玩。

  大数据还显示,无论是异地还是本地过节,在庆祝方式上,选择鲜花巧克力这种传统方式表达爱意的人正在减少,住高档酒店,吃法式大餐,小小“放纵一把”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根据数据统计,选择在七夕当天住一晚高档酒店的用户占比,已经高达38%。“当代年轻人对节日的庆祝,已经愈发紧密地和消费联系在一起,注重仪式感,有时候甚至‘形式大于内容’。不管是住酒店还是吃大餐,都是打破生活常规的一种重要形式。”马禹涛说,对于没有时间异地出游的年轻人来说,享受一个浪漫的酒店之夜,也算是一次小小的旅行。

  另外,周边游的热度在今年七夕前夕,也出现较为显著的上涨。去城市周边的海滩、草原看日出、看星星,日渐成为年轻人心目中最浪漫的旅行方式。如北京周边的丰宁坝上草原,近一个月以来热度增长了235%,北戴河热度涨幅也达到98%。

  出境游方面,榜单显示,中国香港成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海岛游也受到蜜月旅行人群的欢迎。除泰国因安全事故连发,旅游热度受较大影响外,马尔代夫、仙本那、塞班岛等热门海岛游目的地都正值旺季。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许可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14/4705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