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国旅游怎样换外汇最划算?专家来解答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2018-08-10 10: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国旅游之前,除了签证,外币兑换也是重中之重。出门在外,身上总要有点钱心里才踏实。那么出国旅游,去哪兑换外币?外币怎么换才最划算?一般出发前多久去换比较好?昨日,记者邀请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予以解答。

  1.国内哪些银行可以兑换外币?

  答:目前国内四大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都可以兑换外币,其他商业银行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其中,中国银行能兑换的币种最多,可兑换的币种约20种。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营业厅都能办理兑换外币业务,建议提前打电话咨询。外币兑换的手续并不复杂,在预约了之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相关单据、交付现钞即可办理。而中国银行除营业厅外,客户还可以在手机银行上进行外币的结售汇以及兑换,外币现钞预约等操作。

  2.国外哪些地方可以兑换外币?

  答:如果来不及在国内事先换好,就只能选择到境外再换。国外的机场、酒店、外币兑换点、银行、部分柜员机都能兑换或提取当地货币,只是汇率上差别很大。

  首先,在国外市中心的街道、商场和繁华地区都有外币兑换点,营业时间较长,兑换起来非常方便,但各个兑换点的汇率不太相同,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可以货比三家。其次,国外的ATM机可以取现钞,但需要一定数量的手续费。最后,国外机场、酒店可以兑换当地货币,汇率都很低,但有可能收取高额手续费。

  3.外币兑换有哪些窍门?

  答:第一,能在国内银行换就不出去换,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外币,汇率是最划算的,在国外机场等地换取外币,有汇率差。第二,外币兑换不宜过多,出国旅游消费主要以刷卡为主,现金主要是用来支付一些交通、小吃等小额费用。第三,国内换币时间不宜过早,出行前一两周兑换最为合适。

  4.在国外刷卡消费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首先要注意刷卡安全,其次要注意刷卡便捷,最后要注意刷卡的优惠权益。

  银行信用卡境外消费往往推出回馈活动,以中国银行为例,目前有一系列的“境外消费返现”优惠,刷得越多现金返还越多,最高返还21%。除信用卡外,现在也有银行相继推出多币种借记卡,如中国银行的EMV借记卡,该卡可在柜台办理,即时拿卡,同时支持19种货币原币支付,无需货币转换费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