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上半年江西旅游总收入保持“2”字头增速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龚云飞 编辑:摇曳 2018-08-08 14: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7月27日下午,由江西省旅游集团战略研究部主办,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中国联通江西分公司、中国江西网、风景独好传播运营公司承办的“2018上半年江西旅游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会”在江西省旅游集团举行。

  发布会现场,江西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洪文艺发布了《2018上半年江西旅游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他指出,2018上半年江西旅游市场在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复杂的背景下,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仍取得良好成绩,江西人出游和国内外到访客人约3.3亿人次,增长19.4%,旅游总收入3420.5亿元,增长26.6%,旅游人次、旅游总收入几乎保持了“2”字头的增速。全省旅游业对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拉动率为7.44%,对餐饮业的贡献率为89%,对社会消费品零售的贡献率超过10%,旅游人均消费增幅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相同步。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全省旅游市场呈现出七个方面的特征:国内旅游与入境旅游实现双突破、全省旅游消费向深度发展、游客年龄结构呈年轻化趋势、自驾旅游市场实现持续扩容、游客对组合型旅游产品需求增加、交通可达性影响游客目的地选择、“风景独好”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同时一些长期影响江西旅游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依旧是江西旅游短时期内难以突破的瓶颈,比如资源型、观光型仍占旅游产品的绝对比重、全省旅游的客源市场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全省旅游淡旺季差异难题有待进一步破题。

  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旅游市场规模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幅,入境旅游市场将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重点景区门票减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将倒逼旅游产业结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以厕所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游客对优质旅游的满意度提高。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龚云飞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