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度的佛坪熊猫谷 邀西安游客来此“清凉一夏”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8-08-08 14: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采风团在佛坪站前合影留念

  西部网讯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清凉避暑之地哪里找,为您首推22度的佛坪熊猫谷,来这里凉爽一夏。受佛坪熊猫谷景区邀请,西安媒体采风团于7月29日上午由西安北站出发,经由40分钟路程来到佛坪,一出站,习习凉风扑面而来,空气中还夹杂着一丝雨后的清新。

  天壤之间,水居其多,潺潺溪水为熊猫谷的万物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清澈并爽的溪水与山涧中的灵石相映为伴,行走其间感叹,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我心素已闲,清川澹如此。

  绿野桥边,溪水潺潺,顿觉物我两忘,暂时忘却世间俗事烦恼,熊猫谷是一个让人凝神静心的好地方,在这里修身养性,守得心灵清静空明,探寻生命的真谛!

  熊猫谷景区占地1918.2公顷,想要看可爱的熊猫宝宝“二郎”和调皮的金丝猴部落,建议乘坐着可爱的熊猫电瓶车进山,顺路的绿色盎然养眼最合适不过。

图为野人谷剧场表演,讲述深山里野人部落生命成长的故事

图为野人谷剧场表演,讲述深山里野人部落生命成长的故事

  来到熊猫家园,这里自然是熊猫的天堂,世界唯一一只棕色大熊猫“七仔”曾经就栖息于此。穿过一段长长的小路,才能见到这所“皇家别墅”的现任主人,它就是憨态可掬又身手矫健的黑白大熊猫“二郎”。

  午时,众人在熊猫森林餐厅就餐,一顿来自森林氧吧的纯天然特色菜肴使大家对熊猫谷的迷恋又增添了几分。小息片刻,便听至外面传来一阵阵狂欢声,是两点的泼水节活动开始了。

  泼水节,不仅仅是为了清凉,在我国西双版纳地区,大家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更有吉祥如意之意。虽说天公不作美,此刻下起了细细小雨,但这并不能阻挡年轻男女们“湿身”的步伐,要湿就湿个痛快。既来之,就要“放肆一夏”,将夏日的热暑炎热全都消去。

  热情的戏水者们还不时同周边看热闹的游客们一起互动,拿起泼水工具尽情的疯狂,将美好的祝福挥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据悉,泼水节活动在佛坪熊猫谷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了,每年来此清凉消暑的游客都络绎不绝,今年的泼水节活动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于八月底结束,想要避暑纳凉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图为上山途中所见的金丝猴模型

  因为天气的原因,原本前几天还在熊猫森林酒店附近玩耍的金丝猴群落被赶到了远处的山上,步行20分钟左右便可见到这群生性活泼的小家伙们了。路途中还可参观金丝猴博物馆,其中除了关于金丝猴的介绍之外,还有一具金丝猴标本可供游人观赏。

图为常年栖息于此的野生金丝猴

  金丝猴对生活栖息区有着硬性要求,必须在海拔1400-3000米的地区,几乎与大熊猫同地区分布,它们同样怕酷暑耐严寒,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这些生性活泼的机灵鬼们,对游人既热情又友好,傲慢的猴王在一旁审视着它的家人,捍卫着自己的子孙,掌管着属于自己的王国。

图为常年栖息于此的野生金丝猴

  当然,佛坪熊猫谷不仅只有熊猫二郎和金丝猴群期待您的到来,还有百鸟园中艳丽的孔雀,植物中的活化石红豆杉等等,然而这些都只是熊猫谷里珍奇生物的一小部分,还有数之不尽不为人知的动植物等着你发现。远离闷热嘈杂的都市,置身熊猫谷景区的大山之中,神秘原始的熊猫谷景色是你梦中寻觅的梦中花园,每一次呼吸都是一种享受,齐全的配套设施可以让你抛开所有不便后顾之忧的想法,尽情的享受假期时光吧。(摄影:啊嘟嘟、杨尔蒂尼、开创晴天等)

  旅游攻略

  佛坪熊猫谷景区门票:60元

  熊猫电瓶车:10元

  高铁交通:西安到佛坪的高铁(大约35-50分钟),佛坪高铁站有直通熊猫谷的公交车,大约行使40分钟。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