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军忠:助力贵州全域旅游南卓旅业不走寻常路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易丽霞 温友志 编辑:摇曳 2018-08-08 14: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贵州南卓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军忠接受记者采访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易丽霞 温友志)贵州山美、水美、风光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在贵州全域旅游产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不仅吸引众多游客入黔旅游,还吸引大量境内外企业、本土企业、个人投资者参与旅游产业投资建设。2018年以来,贵州省引进旅游招商项目426个,总投资1353.8亿元,增比270.7%。生态好、环境好、政策好,种种利好条件正助力贵州全域旅游全面发展,山地公园省迎来旅游大发展最重要时期。

  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提供)

  在众多旅游投资企业中,成立于2016年6月的贵州南卓旅业是一家集酒店建设、运营、管理和旅游景区建设、运营、管理、推广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企业。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毕节南方卓越大酒店、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独山夹缝岩景区、习水丹霞风景区、福泉旅游综合体等一批优质项目及资源。

  近日,本网记者实地采访贵州南卓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军忠。

  记者:贵州文旅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南卓集团是出于何种考虑,转型旅游开发和投资的?

  潘军忠:面对近年来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和日趋激烈的竞争,转型升级成为南卓求生存、求发展的必然选择。

  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得天独厚。贵州旅游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使其不仅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带动和促进第三产业全面发展。省委省政府为贵州旅游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且交通运力的极大改善及贵州旅游知名度的日益提高,无一不吸引和促进我们转型升级。贵州旅游发展起步晚,潜力无限,对于投资者来说,越是欠开发,越是有开发价值。

  安于现状,终将被时代车轮所碾压而淘汰,在贵州旅游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转变观念、自我成长,才能推动企业成长壮大。

  龙里油画大草原缆车(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供图)

  记者:南卓集团是如何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潘军忠:按游客的思维打造景区,做“活”旅游产品,是我们最大优势和特点。80、90年代的游客注重观光游,20年代的游客关注休闲游,而现在的游客主要以体验游为主。这就要求我们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植入现代旅游新思维,增强游客体验感和参与感。比如,我们在习水丹霞景区建设避暑养身圣地;在贵州独山缝岩景区打造集峡谷风光、趣味休闲、科普研学和地域文化创意于一体,具有地方特色的4A级国家旅游区;在龙里油画大草原建设了3D玻璃桥、风情小镇、斗牛场、滑草场等项目。为更好的服务于游客,我们还启动了游客服务中心、酒店、餐厅、停车场、缆车索道等建设项目。游客玩得好、留得住、住得下,这是打造好景区、做好旅游产品的核心。

  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供图)

  记者:目前,南卓旅业在贵州旅游投资和运营方面是什么情况?

  潘军忠:贵州要发展全域旅游,应注重进入贵州每一个地方都是旅游景区。目前,南卓旅业正以建设全省旅游“1+5个100工程”为支撑,在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政策支持下,运营管理4个景区。如今,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一期建设已完成,景区将于8月4日全面运营;独山夹缝岩景区闯滩漂流也将在2019年3月8日试运营;福泉旅游大部分项目还在升级改造中;习水丹霞谷景区经过升级改造后每天游客量同比增加300%。

  景区观光(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供图)

  记者:今年开始,贵州全面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南卓旅业在旅游建设运营中是如何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

  潘军忠:景区的升级改造保护了当地原生态旅业资源,快速有效解决了就业压力,景区老百姓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习水丹霞谷景区去年接待游客平均每天仅30人,村民蜂蜜销量每天5公斤左右,如今景区经过升级改造,游客也增加了,村民蜂蜜每天销量达到200公斤,收入翻了好几番;即将全面运营的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为当地村民提供游客骑行的就业机会,村民饲养的马匹只要服从价格统一管理供游客骑行,游客骑马的收入全部归村民所有,如今,已经有60户人家参与到骑行服务中。另外,龙里油画大草原全面运营后,不仅可以解决200余人在景区就业,还能通过三产带动周边1000余人致富。

  从项目建设、运营至今,南卓旅业已总体解决3000余人就业问题,其中精准扶贫户就有100多户,后续还将直接或间接指引当地村民直接参与旅游,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

  滑草(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供图)

  相关链接:

  南卓集团自2012年入驻西南地区以来,已完成投资融资建设项目及旅游开发项目达360亿元,布局发展南卓建设、南卓旅业、南卓资管三大板块。

  在贵州旅游蓬勃发展的当下,南卓集团正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南卓旅业板块。南卓旅业作为南卓集团开辟的新兴产业,主要经营方向为旅游景区、酒店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目前,南卓旅业已计划运营8个景区,未来三年的目标将实现15个景区的建设运营管理,力争将南卓旅业发展成为贵州旅游行业民营企业中的No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易丽霞 温友志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