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上市“甜”到新加坡 看炎陵农旅融合的新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7-23 13: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炎陵神农洞天黄桃基地开园。

个大味甜的炎陵黄桃。

游客体验采摘。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何超)每年的7月中旬左右,炎陵黄桃开始上市,香浓鲜脆的高山黄桃便会席卷吃货们的舌尖。这一次,炎陵黄桃走出了国门,“甜”到了新加坡。

  黄桃上市,挂果2.2万亩

  7月19日,炎陵黄桃出口首发仪式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举行,从炎陵大江果园摘下的2吨黄桃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新加坡,让新加坡人民也添上口福。这也意味着炎陵黄桃填补了株洲水果出口的空白,走向世界。

  炎陵黄桃已有30余年栽培历史,凭借“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绿色”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在湖南和珠三角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炎陵县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

  据炎陵县黄桃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2018年,炎陵全县黄桃种植面积5.1万亩,挂果面积2.2万亩,果农2.86万人,今年炎陵黄桃成熟期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

  炎陵农旅融合的新实践

  炎陵县地处湖南省东南部,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的称号。这里还是炎帝神农氏尝百草的地方,境内拥有被誉为“神州第一陵”的炎帝陵,以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景区——神农谷。

  将招牌的黄桃产业与旅游结合,催生出炎陵农旅融合发展的新实践。2016年,湖南神农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农洞天公司”)成立,基于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在海拔800米的高山上包园种植炎陵黄桃,创建神农洞天黄桃品牌,做足高山黄桃的文章。

  7月19日,位于炎陵黄桃的核心产区的神农洞天黄桃基地开园。“甜度达到13以上,果香浓郁,较一般黄桃更脆。”神农洞天公司董事长盘雾介绍,整个约50亩的园子,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

  目前,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建设如火如荼,新建成游客服务中心,正积极打造飞拉达、真人CS等项目。景区在2017年底被授予株洲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景区研学旅行日益火热。

  盘雾介绍,神农洞天公司将依托现代农业园区、传统村落推进黄桃小镇建设,打造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旅游体验地;积极挖掘相关旅游产业附加产品,在农旅融合的前进方向下,不断从景点“单兵作战”的状态转入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全面打造旅游综合体项目,实现景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3/4687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