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发布旅游温馨提示 鼓励举报不文明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7-23 09: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游玩。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记者 姚冶)7月以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暑期旅游迅速升温。针对目前武陵源各景区旅游市场情况,今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向社会发布旅游温馨提示。

  暑期安全出游。在旅游出行前要科学安排出游计划,了解景区天气、客流量、地质灾害以及交通情况等;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当地天气、地形等情况选择适宜的旅游线路。未成年及老年游客须在监护人的监护下进行游览;注意景区危险路段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不可逗留;天气炎热,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夏季中暑。建议广大游客到各景区游览前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

  要选择合法旅行社及有证导游。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时,一定要查看清楚旅行社和导游证件信息,是否为具备《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电子导游证等经营资质的合法旅行社和国证导游。如在网络上报团,不要随意相信网络上的美文美帖,一定要确认清楚网站有无相应的合法经营资质,也不要相信任何网络上的“导游”,导游目前还没有经营旅游业务的资质。

  要签订旅游电子合同。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约定清楚旅游行程、价格、服务范围、食宿标准、景点、时间安排、交通工具、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再签字确认(合同必须是电子合同,导游证必须有电子导游证,用纸质合同或没有电子导游证的旅行社和导游,游客可以拒绝签订合同和拒绝无证导游带团),合同中模糊不清、表述不明的条款,在订立合同前应询问清楚并在补充约定中注明,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要对追客、赶客、缠客人员说“不”。不要轻信在公路节点、城区交通要道、宾馆酒店、停车场、景区门票站附近追客赶客缠客的社会闲散人员,也不要轻信利用小轿车、出租车、摩托车为您推销、代办、购买优惠门票,小心陷入“套路”。核心景区内有免费环保客车,为了您的安全,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更不要到无证照的餐馆、客栈用餐和住宿。

  要依法合理维权。对于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在签订合同前需慎重,对旅游过程中二次收费问题,游客务必问清楚价格与消费明细,自愿选择并签订补充协议。如,旅行社或导游存在威胁、恐吓等方式强制性收取的,或对旅游服务质量存在异议的,游客应理性维权,文明协商,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游客可以通过保存下来的相关有效凭证向旅游管理部门投诉。

  要倡导文明旅游。在旅途中要遵纪守法、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尊重每一位服务人员,做一名文明游客。如因极端天气或意外事件导致您的旅途受阻,请您耐心等待,不要因此无端责怪为您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如果您在旅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和纠纷,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当地旅游投诉与救援救助电话进行咨询、救援或投诉。坚持合理诉求,依法维权。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鼓励广大游客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游客如在武陵源各景区遇到任何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意外事件、旅游咨询、旅游纠纷、治安问题、交通问题、假冒伪劣、价格问题可及时拨打0744-5618331,以便为您提供快速服务,及时处理您的投诉或者救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3/4687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