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业进入“体验为王”新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晓柒 2018-07-20 09: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龙钰鑫)昨日,以“创意引领下的城乡产业旅游”为主题的第十五期“城市+”规划公开课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开讲。北京天创智业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于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肖勇等专家共同探讨了国内外优秀案例及产业旅游的发展趋势。

  近日,《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根据计划,湖南将积极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业与其他行业、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专项旅游产品业态。

  从好时巧克力小镇、可口可乐世界到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它们把生产、旅游等元素结合在一起,成为产业旅游的典型。“产业旅游主要针对第一和第二产业,通俗地说就是工业旅游+田园综合体,侧重游客的参与、体验和DIY。”于雨认为,“主题化”将成为产业旅游注入灵魂的唯一方式,预计未来5年我国产业旅游接待总量将超过10亿人次,旅游直接收入总量将超过2000亿元,全国将创建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产业旅游示范点,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