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不是药神,但我能送你夏日降温“神药”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甘文敏 编辑:摇曳 2018-07-16 12: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上周,《我不是药神》上线刷爆朋友圈,“社会现实、天价、慢粒白血病、格列卫”这些词给观众的心理带来不小的冲击,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善良、信念、牺牲,它像是夏季的一味良药,深深扎根在每位观影者的心中。

  这个夏天,相比起往年,倒是炎热了几分,“降温”的才是王道。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科普一下,来自江西的夏日降温“神药”,看看哪一味更有效!

  上饶市三清山景区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最高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清山的东方女神、巨蟒出山、猴王献宝等景点都是比较奇特的景观,这些景观因峰林天然“神似”自然界生物和神话传说中的人物而得名。三清山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有目前世界上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这些峰林形态各异,每一座都充分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三清山景区总面积229.5平方公里,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景区地处中亚热带,东距东海约340km,故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类型,兼具山地气候特征。具有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春秋漫长,冬季雪漫群峰的特点。年平均气温为10.9℃,7~8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3℃,7月平均气温为21.1℃,是夏季避暑好去处。

  宜春市明月山景区

  明月山景区融山、石、林、泉、瀑、湖、竹海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拥有五顶国字号桂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是一个“以月亮情吸引人,用生态美景留住人”的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明月山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山水奇特,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在12℃-15℃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1800-2000mm。适应各种动植物生长,素有“天然动物园”、“植物王国”之美称。原始风貌保护良好,植被茂盛,空气负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多个,是国家标准的35倍,堪称“天然氧吧”。开发较为完善的有潭下景区,这里有万顷竹海青翠欲滴,穿行于竹林心旷神怡,其中“云谷飞瀑”全长119.57米,属江西第一高瀑,还有“玲珑瀑”、“鱼鳞瀑”、“玉龙瀑”和“飞练瀑”都各具特色,美不胜收,是夏季游览与避暑必去的胜地之一。

  新余市仙女湖景区

  仙女湖景区位于江西省新余市西南郊,是江西省开发最早的湖泊型景区。仙女湖湖水面积50平方公里,湖内有100余座岛屿,数万公顷原始森林。仙女湖是“毛衣女下凡”传说和“中国七夕情人节”的发源地。2013年央视热播电视剧《仙女湖》的拍摄取景主要场地就是在仙女湖。

  仙女湖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17.5℃,湿度80%,平均水温26.8℃,降雨量1532毫米,相对温度70%。景区内湖泊环绕,水波飘渺,岛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夏日艳阳高照却泛舟于湖泊之上,或漫步与群岛之间,当是一桩美事。仙女湖开发建设了白鹭山庄、龙王庙、洪阳洞、花园山庄、傣家度假村、等数十个旅游景点,其风景兼具湖泊型和山岳型两大类型,以湖泊型风光为主。

  景德镇市瑶里景区

  瑶里,古名“窑里”,因是景德镇陶瓷发祥地而得名,远在唐代中叶,这里就有生产陶瓷的手工作坊。瑶里位于举世闻名的瓷都东北端,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矿山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景区四季气候宜人,森林茂密,覆盖率达82.3%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地势高峻,峰峦起伏叠嶂,平均海拔400米以上,境内山环水绕,景色秀丽。境内最高峰五华山海拔1618.4米,是景德镇昌江的东河源头。瑶里地处亚热带中部,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20℃左右,年均降雨量2000毫米。瑶里遗存众多古矿坑、古窑址、水碓等,是一座难得的瓷都小镇。

  九江市庐山西海景区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原名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永修、武宁两县,由大型水库柘林湖和佛教禅宗圣地云居山组合而成,是国家AAAA级景区。风景区内有佛教文化内涵深厚的云居山与碧波万顷、绿岛拥翠、一级大气、一类水质的柘林湖。这种山岳景观和大规模的湖岛风光紧密结合的景观资源类型,在国内较罕见。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林木繁茂,森林覆盖率高达84%,其中云居山森林覆盖率达89.2%,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5万个,是少有的天然氧吧。庐山西海湖水深邃纯净,属国家一级水体。其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7℃,最热的七月平均气温29℃左右,年降水量为1634.1毫米。在森林植被和巨大湖泊水体的双重降温作用下,庐山西海已成为游客的避暑、游玩胜地。

  鹰潭市龙虎山景区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鹰潭市,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由仙水岩、龙虎山、上清宫、洪五湖、马祖岩和应天山等六大景区组成。龙虎山碧水丹山秀其外,道教文化美其中,位居道教名山之首,被誉为道教第一仙境。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雨量充沛,气候温润,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是天然氧吧。龙虎山的7月平均气温为29.7℃,具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温暖湿润,四季分明的特点。

  景区内有一“无蚊村”,位于泸溪河东岸仙水岩景区的许家村,据载为许真君的后裔。该村依山傍水,峰峦秀丽,冬暖夏凉、气候温和。村里却有一奇特现象,就是没有蚊子,因此被称为“无蚊村”,是极为理想的避暑胜地。

  赣州市虔心小镇

  龙南虔心小镇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连山边缘带,是一处少有的人间仙境。虔心小镇总体规划10万亩,是国家AAAA级景点,以特有的生态有机茶、竹林土鸡、赣南脐橙、古法油茶、原生态腐竹等生态农业产业为核心基础,融合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三大元素。

  虔心小镇以“虔”文化为主题,集虔茶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商务会务、农副产品、传统工艺、农事体验于一身。虔心小镇旅游业态模式主要将传统农业和休闲游憩有机结合,形成集多功能、复合型、创新性为一体的原生态体验区。生态农业方面,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设立虔心小镇研究示范基地,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农业技术推广站,已建成集茶叶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万亩生态有机茶产业基地;休闲度假方面,重点打造樱花谷、镜心湖、沐心谷、虔心院四大景区;健康疗养方面,虔心小镇负氧离子充足,是休闲度假、避暑养生的好地方。

  吉安市羊狮慕景区

  羊狮慕(杨思慕)景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江西省吉安市安福武功山境内,境内笋峰云瀑和云中草原可移步换景。羊狮慕东连明月山,西接发云界,东西走向,景区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羊狮慕景区以奇峰怪石和云海雾涛称绝,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群峰叠嶂,苍翠欲滴,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羊狮慕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常年云雾,年平均气温14—16℃,夏季最高为23℃,低于同期庐山、黄山气温,是良好的避暑胜地。羊狮慕独有的日照时间和地理位置,可以在穿云石笋、夫妻峰等地,看世间难得一见的佛光,除此之外,还有云海、日出。

  离“2018·中国十佳避暑胜地口碑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还剩4天,提名推选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评选采取“资深媒体旅游主编提名+专家提名+旅行社推荐+网友推选+自荐”相结合的推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选定300家入围名单进入候选,最终以“组委会+大数据分析+网络票选”的形式,评选出“2018中国十佳避暑胜地口碑榜”名单。以上景区谁将入围“全国十佳”?拭目以待吧!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甘文敏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