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兴农 洪江市长拍抖音推介黔阳黄桃获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杨杨 编辑:晓柒 2018-07-16 08: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前排右一)多次在不同场合推介黔阳黄桃。近日,他更是紧跟潮流,拍抖音推介黔阳黄桃。

黔阳黄桃出生在杂交水稻的故乡和 “物种变异的天堂”,承载着产业兴农、乡村振兴以及桃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谭辉 摄影 杨杨)“世上黄桃千千万万,黔阳黄桃不一般!”怀化洪江市第二届黔阳黄桃节已于7月14日落幕,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为黔阳黄桃倾情代言的一段抖音视频从网上流出,获点赞频频。

  “市长真是够拼,还很可爱!”在黔城镇桃源村黄桃种植产区,张龚顶着烈日带领嘉宾、游客及其客商体验采摘,并现场与嘉宾游客拍抖音视频,为黔阳黄桃代言,引起网上热议一片。

  “这一枚甜甜的山果,出生在杂交水稻的故乡和‘物种变异的天堂’,承载着产业兴农、乡村振兴以及桃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2018洪江市黔阳黄桃节招商座谈会上,当谈到黔阳黄桃的种植条件、产业发展情况,张龚如数家珍,与会客商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围绕洪江市农产品品牌建设、配套体系建设、大数据的收集、打开市场销路实现优质优价等方面展开探讨。

  “黔阳黄桃品质独树一帜,与当地独特的土壤、环境、气候密不可分。洪江市被誉为‘物种变异的天堂’和‘未被污染的神奇土地’,许多农作物‘落户’该地区后,常常产生优良变异。”座谈会上,张龚作介绍。近年来,洪江市强化政府引导,出台政策抓品牌,打造了以黔阳冰糖橙为主,黄金贡柚、丑八怪、金秋梨、黄桃、杨梅、蓝莓等特色水果为辅的“百亿”水果产业。

  种下黄桃树,收获“黄金果。”目前,黔阳黄桃已成为洪江市振兴乡村经济和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现全市黄桃栽培面积达1.2万亩,年产量840万公斤,年总产值8400万元。近年来,洪江市把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同时,将黄桃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相结合,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洪江市农业局长杨贤德介绍,预计到2020年,洪江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年产量将达2000万公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杨杨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16/4680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