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银花成农民“致富花”(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芸 编辑:晓柒 2018-07-12 14: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金银花基地。

今年隆回金银花价格一路走高,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隆回县金银花种植新技术的推广,金银花种植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

金银花迎来丰产。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谭芸)今日,笔者走进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金银花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竞相开放,微风吹过,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

  “我家种了10亩地的金银花,今年丰产,价格相比去年翻了近2倍,按保守的算法每亩纯收入3000元到4000元来计算,能够实现纯收入4万余元,今年完全可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卢军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段时间以来,隆回金银花价格一路走高,鲜花平均收购价格涨至15元每公斤,干花价格高达130元至170元每公斤,创下近10年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隆回县金银花种植新技术的推广,村民的金银花种植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金银花产量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花农们都信心满满。据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金银花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有产出的金银花面积3800余亩,产值在1500万元左右。

  隆回县目前有5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和72家合作社,均与农民签订了利益联结帮扶合同,涉及农户15600户、人口近50000人,利益联结机制使得许多花农实现家门口就业挣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芸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12/4677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