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吉岛游船事故致中国游客50名失踪1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编辑:晓柒 2018-07-06 10: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急救人员救治获救游客。新华社 图

  在普吉海域倾覆的两艘船只,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泰国普吉岛游船翻覆事故造成2人溺亡,其中1名是中国游客,1人身份正在确认。另有52人失踪(其中50人为中国公民),76人获救。

  北京时间6日9:57更新: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救援人员刚刚发现了两名失踪人员,一名为中国游客,另一人为游船船员,两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受伤游客中5人在医院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其他获救游客已无大碍出院或直接返回酒店。

  另据海外网报道,在Facebook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具身穿观光船标志救生衣的男性遗体,被搜救员从海中抬上船。事件中最少1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当地电视台片段显示,获救游客瑟缩在毛毡;有人双手合十,庆幸自己逃出鬼门关;照片中可见获救者中包括多名婴孩,其中一名女童头部受伤,需接受包扎。

  自称是观光船船长的男子颂晶(Somjing Boontham)受访时指,几乎所有乘客都是中国大陆游客,只有两名西方人士:“事发时观光船遭5米高巨浪击中,大量海水涌入、令船身慢慢翻侧。”他指自己随即指示船员,向乘客派发救生衣,并放充气救生艇落海;又称有最少一半人失踪。

  另据港媒消息,普吉府尹诺拉帕(Noraphat Plotthong)表示:“我们已暂停搜救,周五6时30分会重启行动。”据悉,军方、水警、渔船及直升机会一同加入搜索行列。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