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新邵篇丨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是处“世外桃源”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2018-07-04 20: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

  新邵篇丨水秀洞幽 新邵白水洞景区可“花式”避暑
  新宁篇丨玉女岩,地下的“翻版崀山”
  新宁篇丨会移动的木楼 从崀山走向世界的戴先生酒庄
  新宁篇丨太阳谷专家楼,崀山“开路者”居住过的民宿
  隆回篇丨盛装时节,遇见最美的花瑶姑娘
  隆回篇丨魏源故居,盛夏里的一幅油画
  隆回篇丨你在盛夏,我在旺溪瀑布群
  隆回篇丨金银花开满山 花瑶少女采摘“致富花” 

  城步篇丨南山下的玉女溪 隐藏一条从90米悬崖飞奔的瀑布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新邵报道

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全貌。

清水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

进入清水村,需要穿过鬼斧神工的雷公洞景点。

航拍下的雷公洞景点,有“一线天”的奇观。

村里有一口清澈的百岁泉。

村中的百岁老人谢茶香。

在长寿村,有100个用不同字体书写的“寿”字。

  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全村总人口1792人,80岁以上的人口占到了总人口12%以上。如果你亲自来上一趟,对于这里长寿秘密将不再好奇。

  清水村森林茂密,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一处天然的生态净土。村中有一口声明远扬的百岁泉,泉水清澈可直接饮用。百岁泉的泉水除了用于村中的居民日常所需,外地的人时常会带上盛水的器皿前来装水带走。

  清水村生态自然景观众多,除了清澈长寿的百岁泉,还有鬼斧神工的雷公洞、神奇诡秘的仙马印、迷宫梦幻的48堆、天然奇特的仙人晒网等自然景点,引人入胜。

  目前,清水村高起点规划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拓建道路、新建村标、百寿广场建设、修建旅游公厕、建设生态停车场等等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雷公洞、梯级坝、风雨桥、百亩花海、十里竹海、百里黄桃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4/4671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