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签可退机票酒店费 澳洲游被拒签携程担3万多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晓柒 2018-07-04 09: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暑期出境游迎来高峰期,很多人会在办签证的同时预订机票、酒店、出境游等产品,但如果被拒签了,经常面临高额的退订费用,甚至几万元打了水漂。据悉,现在这个问题有了解决方案,拒签也可以退机票、团费等,市民可以放心地一边办签证一边预订行程了。

  签证拒签了还能退机票订单

  游客邱女士6月初在携程购买了美国签证以及月底从北京飞往纽约的机票,而该机票根据航司规定,不得退改。客人在面试后被拒签,携程主动发起退款,除退还办理签证的1188元外,还承担了客人机票退票实际损失的6187元。

  上海游客刘先生和何小姐网上报名澳大利亚团队游,出行前签证被拒,总计损失38754元,除了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了800元,剩余损失37954元根据拒签保障由携程予以承担。

  据了解,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联合机票部门,推出了签证&机票订单全额无损退还的机制:如在携程同时预订指定的机票和签证产品,无不良出境记录,签证拒签可享签证及机票订单全额无损退还。目前此保障已经覆盖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等大多数热门国家。这也是国内首次有这类一站式服务面市。

  登录携程官网的签证页面了解到,游客只要持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在携程同时预订机票和签证产品,且预订机票的目的地与签证地一致时,若签证拒签可享签证及机票订单全额无损退还。旅游者需要注意选择大陆始发,且含“拒签全退”标签的机票。

  “此举主要是为了让旅游者预订行程的时候减少顾虑,同时,也是为了给已经预订机票但被拒签的游客们提升保障,降低经济损失。”携程签证业务负责人黄卿介绍。

  跟团、自由行也可以拒签退费

  除了订机票可以拒签订退款外,订了出境“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订单中包含签证被拒签,出具使领馆拒签信,也可以申请由平台承担订单实际损失。浙江宁波客户周先生两人近期预订了巴黎自由行产品同时办签证,出发前拒签,总计损失17866元,其未购买保险,损失携程全额予以承担。

  因为拒签,高昂的团费会不会打水漂?这个问题也有解决办法。携程出境游还全面实施“出境游拒签退款”,预订携程跟团游等打包产品并同时办理签证,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如果最终拒签无法出行导致退订费用损失,携程将通过“六重旅游保障”为游客承担。

  单订签证也有“拒签退款”保障。据悉近日,携程签证中心升级了服务保障,办签证若被拒签,能得到签证订单全部退款,目前已覆盖俄罗斯、日本、泰国、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尼泊尔、缅甸、老挝、斯里兰卡、土耳其等热门国家。

  据统计,目前拒签率比较高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法国、澳大利亚和爱尔兰等。哪些情况容易被拒签?签证专家解读,美国加拿大主要是无业、出境记录差。而对欧洲而言,递交了机票酒店订单,然后审核期间自己取消了被领馆查到;或者出行目的与申请类别不符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拒签。综合来看的话,家庭背景、工作背景、资产状况、出境记录、材料真实性这五个方面是评估是否可能拒签的主要因素。(于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