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清山景区无证“黑导”收取高额导游费引游客不满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晓柒 2018-07-02 10: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问政江西》平台收到了网友关于三清山景区导游服务费偏高、未按照景区统一定价收取,景区管理混乱的投诉。导游没有向游客出示明确的价格标准文件,开口就是300元;而据记者了解,这些所谓“导游”,其实是未获得国家导游从业资格证的“黑导”。在没有完善的管理机制的保障下,游客权益受到侵害的事情接连不断地发生。

  3个小时匆匆走完精华路线 竟要收300元导服费

  据网友张先生讲述,他和朋友去三清山游玩,在三清山南门(外双溪)遇上前来揽客的导游,询问了价格之后,得知导游服务费竟要收300元。导游介绍:“我们这是三清山旅游管理委员会的统一定价,其中有90块钱要作为管理费要上交给导游服务公司的。”考虑到是第一次来到三清山,山上景点分散,山路也不好走,张先生便同意让这位导游一路提供讲解服务。之后张先生一行每人都还购买了价值150元的景区门票和125元的往返缆车票。

  张先生一行中午1点上山,在导游的建议下走的是三清山“最精华”的一条线路。下午4点之左右,大概看完了主要景点后,导游便与张先生一行告别了。 “3个小时,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几个主要景点,却收了300元的服务费,事后一想觉得真的不划算”,张先生表示。

  记者从“三清山旅游网”看到2012年公布的景区导游服务费收费标准中写道:当日带团3.5小时以内,导游费为180元;当日带团4-6小时,导游费为240元;当日带团6.5小时以上,导游费为300元。按照此收费标准,服务时长3小时导游费只需180元,收300元明显是违反规定的,难不成这是“未成文的”最新标准?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