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土家摸泥节在京启幕 各族游客畅享湘西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贺鹏 编辑:摇曳 2018-06-23 23: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现场,热情的湘西姑娘为来宾摸泥送祝福。

由土家族儿童表演的茅古斯。

两位游客脸抹彩泥,兴奋合影。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贺鹏)“山和水见证这场奇遇,姐有情郎有意,想表白那就摸摸泥……”6月22日,2018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在北京中华民族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各族人民在现场观赏非遗文化展演、参与多民族摸泥狂欢,在欢声笑语中,互相将彩泥抹到脸上、身上……

  本次活动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旅发委,湘西自治州工商联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承办。整个活动将从6月持续至8月,在北京启动后,还将在长沙书堂山,张家界标志门·九院十街,湘西州永顺芙蓉镇、古丈红石林、凤凰拉毫营盘等地举行分会场。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介绍,湘西州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目前,生态文化旅游业已经成为富民强州的主导产业,带动了全州脱贫攻坚。湘西土家摸泥节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也将对打造“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实现“文化旅游兴州”起到良好作用和深远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贺鹏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23/46618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