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梅为媒” 节庆传播激活黔阳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8-06-21 16: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2018年洪江市夏季乡村旅游节暨托口杨梅节在洪江市托口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意在“以梅为媒”,以杨梅产业为纽带,实现“旅游+特色产业”互动发展,发挥具有特色、个性的旅游品牌效应,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激活其他相关产业,推动洪江市托口产业经济发展。与前两届活动一样,这一次的旅游节与杨梅节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甚至在活动举办之前就开始了“预热”。

  根据红网舆情中心数据,截至6月20日,此次活动各媒体共刊发原创图文稿件718篇,通过多样化、多层次、多平台渠道的多种形式传播,“托口杨梅节”“特色体验”“以梅为媒”等成为信息高频词,充分展示了洪江市旅游的特色,塑造了托口杨梅的品牌,扩大了影响。

  持续报道提升品牌知名度

  早在6月9日,此次活动的线下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拉开了序幕。红网运用LED联播网,户外大小屏千屏联动,包括长沙黄兴中路、湘江新区、李家塘收费站、雨花区收费站、永安收费站、金洲收费站、学士收费站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旅游局等政府机关与企事业大厅、公共服务场所等,宣传托口杨梅节。媒体也提前对活动的流程、内容等进行预告性报道。红网6月7日、12日刊发《怀化托口杨梅节15日启幕 三款门票带您玩转缤纷活动》《托口杨梅亮相长沙 请查收这封初恋味道的邀请函》被北京时间、东方网、天天快报、搜狐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转载;时刻新闻12日刊发《四招带你玩转魅力洪江 六月勿忘杨梅有约》。除了各媒体之外,洪江市各政府网站也积极提前开始宣传。湖南三农网、怀化市人民政府网、洪江市政府门户网站等纷纷刊载文章对活动进行介绍,并向各地游客发出邀请。从活动开始前至活动结束,类似持续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人们对“托口杨梅”的印象,加深了其品牌影响力。

多形式、多平台传播扩大品牌影响力

  以红网为代表的省内外媒体,通过图文报道、视频、H5、直播等多种形式对此次洪江市夏季乡村旅游节暨托口杨梅节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的报道传播。湖南日报发表《洪江市举办托口杨梅节 红梅惹人醉 梅农笑呵呵》,红网发表图文报道《品梅解暑 2018洪江市托口杨梅节开幕(图)》,华声在线的《近万游客观礼,电商现场签约,托口杨梅节市场热捧》,大湘网的《2018洪江市夏季乡村旅游节暨托口杨梅节开幕》等报道充分展现了活动现场的盛况。据红网舆情中心数据,活动开始之后,各大媒体相继刊发报道百余篇。特别是红网、时刻新闻不仅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而且特别制作了专题《托口杨梅初恋味道》报道本次活动,回顾以往两届活动现场情况,横向纵向两方面塑造了洪江市特色旅游以及托口杨梅的品牌影响,这些报道的传播影响着数以千百万计的大众,势必为洪江市及托口杨梅认知度、影响力的扩大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红网时刻新闻专题

  “旅游+产业”开辟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除了对洪江市旅游节与托口杨梅节的活动盛况进行报道之外,多家媒体对杨梅节活动开展对于洪江市和托口镇的发展进行了评论,先后刊发《“以梅为媒”,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本》《电商先行 “顺丰”到家 托口杨梅搭上“互联网+”快车》等,中国网、长城网、东方头条、东方网、搜狐网、中视网、网易等转载50余篇次。

  中国新闻网《电商先行 “顺丰”到家 托口杨梅搭上“互联网+”快车》称,这场农旅结合的“杨梅节”,极大提升了洪江地方品牌、水果品牌知名度,帮助农户与企业找到了合作商机,架起了产供销桥梁,真正做到了对接产业扶贫。红网刊发《“以梅为媒”,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本》展示了洪江市通过“旅游+产业”互动,依靠独特的资源与条件,开辟特色旅游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红网时刻发表《清江湖畔杨梅红——洪江市托口镇杨梅产业发展纪实》指出,洪江市托口镇通过政府扶持、节会宣传、电商促销和产业化发展等措施,重点打造托口特色杨梅产业,依靠电商,为广大梅农开辟了一条农产品线上销售的绿色帮扶通道。凤凰网刊载《洪江市:以梅为媒“黔阳牌”农产品倍受客商青睐》,认为洪江市坚持农业结构调整战略方向,充分发掘本地优势条件,以及发展“互联网+”等方式,重点打造品牌,实施乡村振兴,做出了很大成果。

  网友纷纷点赞,祝福洪江托口发展

  对于此次活动,网友也积极参与。根据红网舆情中心数据,此次活动微博相关信息329条,网友的观点主要是为发展叫好,称赞杨梅品质好,个大味甜,活动有特色,为杨梅节打call等;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许多地方都有杨梅节,如何突出市场重围,形成持续品牌,还有待进一步发力。下图为网友各类观点的占比情况。

图 网友观点分布

  网友@布衣公子YJ表示,“杨梅真甜!不能拒绝的2018洪江市托口杨梅节” ;

  网友@24岁的向童欣说,自己虽然不是适合帮妈妈卖杨梅的人,“但一定是尽力宣传家乡的托口人”;

  网友@小嘴嘟嘟的妹纸说,杨梅节充分展示了托口的魅力,从心里为托口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动,“在长沙为托口加油!”

  网友@双木林天堂忍不住为托口杨梅的品质叫好,称它个大味道甜,并为其打起广告:“托口杨梅,梅扬天下,我在托口等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21/46602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