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证受阻怎么办?这些帮到你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作者:陈薇薇 编辑:晓柒 2018-06-21 09: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办理签证时,最担心的是签证过程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阻碍,导致签证无法如期顺利出签,行程也因此取消。其中,最可能遇到的情况是在办理签证时签证被进一步调查,而往往在这一环节造成拒签后,当事人还一头雾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签证受阻时不要着急,知道以下这些经验,或许可以帮到你。

  关于签证调查的各个问题 都在这里了

  问题1:签证申请被调查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申请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到使领馆递交了签证资料之后,本以为资料齐全,只需要等签证结果就好了,结果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或者公司的人事部门、同事、父母接到了来自该国使领馆的电话,使领馆工作人员称关于签证申请有几个问题要进一步询问。其实,这种签证背景调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调查到,如果你的签证资料很齐全且资料比较好,那么被调查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但无论如何,使领馆都可能对任何申请人进行签证申请调查,对于申请人来说,确保材料真实准确才是最最重要的。

  问题2:如何鉴别真正的签证调查电话?

  有时候,接到使领馆打来的签证调查电话,很多人因为担心上当受骗,会自然而然地挂掉电话,或者接电话时非常紧张,没有条理清晰地如实作答。一般来说,如果你近期递交了签证申请,那么最好在出签之前多留意一下手机,不要不接陌生电话,或者以为对方是诈骗电话而挂断,可以礼貌性地核对一些使领馆的情况,确认无误后再根据对方的询问回答问题。一般电话调查会在工作时间内进行,也就是早上9点到下午5点,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还接到调查电话,那么就要谨慎对待。

  致电调查的工作人员都基本上会是使领馆的中国雇员,可以用中文沟通,通常一接电话就会说“你好,请找某某接电话”或“你好,某某在吗”,然后就会自报家门,表示自己是使领馆的工作人员,致电过来是为了问几个问题。

  一般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最可能打申请人家里的电话、申请人工作单位的电话等等,通常在联系上相关人员之后就会直接问问题,并且不会给任何准备的时间,所以如果要确保签证不会因此受阻,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告知一下可能接到调查电话的相关人士,将基本情况交代清楚,以免因为前言不搭后语而被认为签证资料作假。

  问题3:

  签证调查都会问些什么?

  一般来说,使领馆工作人员做签证背景调查时,会主要问一些在工作以及出入境记录方面的问题,比如“何年何月进入公司工作?工作主要职责?除了做这些工作外,有否做其他工作,工作证明是谁写的?公司的业务范围?”等等,另外还会详细确认一下个人的基本信息情况,尤其如果是白本护照,或者是之前曾去了非热门的国家和地区,也会被详细询问前往这些地方的目的以及曾经做了什么事等。而如果是直接打电话给申请人,那么被调查的问题范围可能也会很广,一般只要如实作答就可以。

  一旦被拒签 记得从拒签信中找原因

  当准备好行程,只等签证申请通过时,突然接到使领馆的信息,告知“对不起,你的签证申请被拒签了”,真是犹如晴天霹雳,可能会乱了阵脚。若是一旦被拒签了,通常使领馆会发一封拒签信,告诉你为什么会拒绝申请人的签证。如果出行时间还算充裕,倒是认真从拒签信中找原因,找到关键词,有针对性地再深入地准备相关资料,重新再申请看看,以免准备好的行程泡了汤。

  关键词:收入

  如果拒签信中出现了“Regular income”的字眼,那么可能是对申请人的收入存疑。许多国家需要申请人提交稳定的收入证明。何为稳定的收入?那就是较长一段时间内,通常是一年内的工资流水,若是有固定的工作,那么到银行打印的工资流水是非常重要的材料。如果是自由职业者,工作收入不稳定,那么就要提供其他收入证明,或者较好的资产证明,否则很可能在“Regular income”上遇到麻烦。

  同样的,资金证明也有可能被怀疑造假,如果不能100%保证资金证明的真实性,建议还是不要随便出具相关证明,尤其是不要随便在网上去购买所谓的“银行流水”“资金证明”,假的证明是很容易被经验丰富的签证官发现的。

  关键词:出国记录

  出国记录,也就是“previous visas”,如果看到拒签信上有这个字眼,那么就是你以往的签证记录给你惹了麻烦。这里有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申请人的出国记录不多,记录也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申请发达国家的签证,就很可能被拒签。二是可能之前的出国记录中,曾经去到一些国家,是会被比较重点审查的,比如为什么去那里,做了什么事情等,如果不能详细说明原因和动机,也很可能导致被拒签。

  关键词:在职的真实性

  正如需要有固定工作的申请人提供详实的工资流水一样,在职工作者的在职证明也是一些国家使领馆非常看重的,通常在职证明需要由公司的人事部门根据正规的范本来出具,并且盖上公司的章。但很多时候,如果拒签信上有“unable to verify your employment”的字样,意思就是你的资料无法证实你的工作。这其中,很可能一些申请人本身没有工作,却找朋友公司开了在职证明,签证官认为没有办法查明这一在职证明的真实性,或者在后面的电话签证调查中“查无此人”,那么因为在职证明真实性无法考证而被拒签的情况就比较容易出现。

  关键词:拒签史

  如果你之前在申请签证时曾经有过被拒签的历史,那么要特别注意,被拒签的可能性会很高,尤其是一些国家会在拒签时在护照上盖上拒签章,在这种情况下,被再次拒签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所以,如果有被拒签的历史,一定要在申请时另外说明,告知被拒签的原因。

  关键词:对目的地不了解

  还有一种被拒签的情况是在面试签证时直接被告知“你被拒签了”,很多时候,问题就出在申请人对目的地不了解。面试时,签证官可能会询问旅游签证的申请人关于旅程的策划问题,如果你完全回答不上来,或者对自己所要去的目的地知之甚少,就容易引起签证官对于你前往该国目的的怀疑。所以在面试签证之前,最好做好旅途功课,也并非一定要详细规划到每天都去那里,大致的计划行程,把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和原因说明清楚,就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作者:陈薇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