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你在长沙旅游饭店的每次体验 都藏着他们的匠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6-21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何超)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在长沙旅游饭店里睡的每一张舒适的床,每一顿精致的西餐,每一杯浓烈的鸡尾酒,或许都藏着他们的匠心,和日益沉淀的娴熟技艺。不信,你看。

  今天,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导游(讲解员)竞赛(选拔赛)暨第九届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市近200家旅游企业的400余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分别参加旅游饭店类、旅行社类和导游类的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驾轻就熟、细致入微的操作,让人印象深刻。

活动开幕。这项赛事已成为长沙旅游行业的最重要的技能展示平台和规格最高的专业技能赛事。

铺台布、摆刀叉、斟红酒……动作娴熟优雅,微笑挂在嘴角。湖南华天大酒店的吴雅倩参加了西餐宴会摆台的比赛,她对一个个物件摆放的位置了然于心。

“水要倒至杯子的4/5,红酒要倒至1/2,白葡萄酒要倒至2/3的位置。”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倒酒高度进行测量。

评委在对餐盘间距进行测量。

邓仲泉从容不迫地铺着他准备的简欧风格夜床。7年如一日坚持在酒店楼层客房部工作的他,心思细腻,并对于夜床的设计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邓仲泉布置的夜床是简欧风格,主题为“倾城之恋”,是为像张爱玲一样的才女做出的设计。

床头柜上配了留声机、沙漏,还有一条丝巾、一本张爱玲的《倾城之恋》。这些物件的摆放寓意,也贴心地写在了床头柜的卡片上。

评委在对被子铺放的角度、位置等进行测量。

湖南宾馆的参赛选手高明明正在调制一款名为“夕阳恋人”的鸡尾酒。今年19岁的他因为热爱,已经做了2年的调酒师。他说,做这行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客人告诉自己:鸡尾酒很棒,味道很新颖。

这款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鸡尾酒,加了白兰地、白葡萄酒、荔枝饮料等,喝起来是甜甜的味道。

来自通程国际大酒店的冯佳银正在制作一款名为“蜂巢”的鸡尾酒。举手投足间,脸上写满自信。

鸡尾酒——梨花颂。参赛选手说,创作构思来源于戏剧《梨花颂》,既弘扬传统文化,又表达剧中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21/4659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