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6月22日将在北京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6-19 17: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将在北京启幕。

摸泥狂欢。

风情浓郁的非遗展演。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何超)这个夏天,除了世界杯,最火热的还有全民示爱大狂欢——“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6月22日,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旅发委,湘西自治州工商联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湘西土家摸泥节”将在北京启幕。届时,北京中华民族园将会上演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大观。

  本届摸泥节以“摸泥节庆+文创集市+文旅扶贫”的形式,打造一个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文旅扶贫平台。活动面向全国,以北京为起始站,在6月22日至8月30日期间,相继长沙、张家界、芙蓉镇、红石林和凤凰等地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活动中将为观众呈现非遗文化展演、多民族摸泥狂欢、摸泥风情巡游等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6月29日,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摸泥节”将与“花朝节”相遇,现场将联动台湾文创联盟48家品牌与52位手作匠心艺人、大师特展、花灯灯谜皮影戏、汇川剧场等,为观众奉上一场壮观的民俗文化盛宴。

  摸泥节缘起于有着悠久历史的土家族传统习俗,用原始狂野的“摸泥”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该活动自2015年以来,至今已举办五届,对传承民族文化遗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助推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起到良好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9/4658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