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日本大阪6.1级地震:100余名湖南游客报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6-19 16: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当地时间6月18日7时58分,大阪发生6.1级地震。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6月18日,地震发生后,湖南同程亲和力国旅领队李丹(右一)照常带领游客在富士山游玩。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何超)日本当地时间6月18日7时58分,大阪发生6.1级地震,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天上午9时,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370多人受伤;暂无国内游客伤亡。

  红网今日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据湖南众组团社反馈,目前在日本的旅游团均安全无恙,近期赴日团队也都没有震区的行程。另记者采访得知,地震发生期间,湖南海外旅游、湖南同程亲和力国旅、中国国旅(湖南)三家旅行社100余名湖南游客目前一切安好,行程顺利;明珠国际、湖南梦之旅两家旅行社在此期间没有日本行团队。

  百余名湖南游客平安

  “地震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正在去往富士山途中,消息还是国内朋友告诉我们的。”今天,记者联系到了正在日本东京带队的湖南同程亲和力国旅领队李丹,她告诉记者,团队26人情绪稳定,一切正常,并将于本月22号从东京返程。

  “端午期间发有两班自组产品游客共43名,散客12人,前往日本旅行。”湖南海外旅游相关负责人刘超说,该社组团游客均平安无事,无任何游客滞留地震发生地区。

  “6月12日从上海拼的团,共24人,只是途中经过大阪。”中国国旅湖南子公司总经理许剑说,游客一切平安,将于6月20日返程。

  在线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携程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领队、地接社了解情况,截至目前,在当地的数千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用户,没有收到因为地震受伤等情况。目前,携程已启动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团队游客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向领队和携程总部求助,务必听从导游、领队的安排,注意安全。

  针对自由行游客,携程也启动“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提供应急援助和必要的支持,旅游者可以通过携程app的相关入口提出求助。针对部分景区游览的问题,携程也在启动了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预订了门票等当地玩乐产品受到地震影响的游客,可以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携程承担。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大阪是中国赴日旅游主要目的地之一,受地震影响的公共交通已在逐步恢复,多数航空、出租车正常运营。驴妈妈将密切关注当地动态,及时调整应对措施,以保障游客安全出游和合法权益。如有需求,游客也可以随时拨打驴妈妈24小时服务电话:1010-6060。

  另据春秋航空称,凡在2018年6月18日8时(含)前购买,航班日期在2018年6月18日8时(含)至2018年6月25日8时(不含)期间,乘坐从大阪出发或到达大阪的航班,均可全额退票或免费变更一次。可免费变更至2018年7月10日8时(不含)之前任意日期的春秋航空同航线航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9/4658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