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暑期旅游市场整治:重点更突出、处罚更严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邬振杰 编辑:晓柒 2018-06-13 16: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湖南已启动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利剑行动-2”,重点保障端午节和暑期旅游市场秩序。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此次行动于5月底-8月开展。在全省2018年“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透露了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

  他要求,全省各市州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要改变过去“面上撸”的做法,使整治的重点更加突出、方法更加有效、目标更加精准、措施更加有力、处罚更加严厉。“利剑行动-2”要抓住以下三个整治重点:

  出境游市场秩序整治。围绕赴泰、越、俄,及港澳台等重点线路开展出境游旅行社专项整治,加强出境游旅行社事中事后监管,重点检查合同签订、领队派遣、团队信息填报等日常经营情况,督促旅行社依法履行合同约定,及时关注外交部和国家文旅部的安全提示,加强对出境游路线产品的风险评估,及时规避出境旅游经营风险;及时报告出境游突发事件,严厉查处出境游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或包机“切位”的出境同业社,对出境游市场中的超范围经营、无资质经营、虚假宣传、不签订旅游合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违规拼团转团、诱骗强迫购物及经营非目的地国家旅游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查处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

  国内游市场秩序整治。文化和旅游部“利剑行动-2”湖南省列入国内游整治重点省份。要加强国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打击无资质经营行为,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特别是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行为,联合市场监管(工商)、网信、工信等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将发现的涉黑线索向公安部门移交,推动列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内容。

  “不合理低价游”整治。严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对强迫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行转刑”工作,查办一批大案和典型案件,传导整治压力,树立诚信经营市场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邬振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3/4654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