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获亚瑟·海顿奖 为世界桥梁最高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克文 编辑:摇曳 2018-06-13 11: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获世界桥梁大会亚瑟·海顿奖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掌门人陈志东。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克文)美国时间6月11日,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International Bridge Conference,简称IBC)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以世界最高最长及科技创新而闻名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获得了本次大会颁发的亚瑟·海顿奖,这是湖南第一个获得国际最高奖项的桥梁工程项目,也是以旅游建市的张家界在旅游景观项目上获得的世界最高荣誉。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位于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内,是一座多功能景观人行桥,造型独特,被CNN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壮观的桥之一。除人行功能外,还开展蹦极、秋千、滑索、T台、走钢丝等多用途。该桥长430米,宽6至15米,离地近300米,为多功能异型悬索玻璃桥,2016年建成后即获得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等十项“世界之最”。2017年,该桥斩获国内工程项目最高奖项——“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其“掌门人”陈志冬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及张家界优秀科技工作者。

  世界桥梁大会的奖项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该奖设立于1988年,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共设约翰·卢布林金奖、亚瑟·海顿奖、乔治·理查森、古斯塔夫·林登少和尤金·菲戈奖五大奖项,分别从设计、实用性、理念、环境资源等方面对优秀桥梁工程给予评奖和表彰。

  本次大会上,中国共有4座桥梁荣获奖项,分别是安徽芜湖长江二桥获乔治·理查德森奖、贵州北盘江一桥和贵州鸭池河大桥双双荣获斯塔夫斯·林德恩斯奖、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荣获亚瑟·海顿奖,其中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唯一一个由民营企业作为投资方建设的桥梁获奖项目,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克文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3/4653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