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环境日 武陵源清洁工崖壁上作业(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8-06-05 13: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刘文华在天子山景区的崖壁上捡垃圾。

这样“惊险”的作业方式,刘文华已经坚持了五个年头。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系着安全绳吊在悬崖峭壁上,一手握长长特制的火钳,一手拿着垃圾袋行走在崖壁树丛杂草间拾捡游客“遗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后勤部清洁工刘文华以这种“惊险”的作业方式保护着景区的环境。

  现年48岁的刘文华在天子山索道工作近五个年头,主要负责山索道上站安全防护栏以外的卫生保洁工作。每天,他都随着带着安全绳,沿着防护栏巡查一到两次,看到崖壁上悬在树枝、枯草中的饮料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时,他就攀下去将垃圾捡起来。有时,碰到岸壁上的石头松动滑落,他的脚甚至悬在凌空中。

  在日复一日“玩命似的”捡垃圾的同时,刘文华也时时提醒游客将饮料瓶、果皮等垃圾扔进就近的垃圾桶。碰到游客将垃圾扔到崖壁下,他也上前制止。刘文华说:“虽然景区有很多关于文明旅游、保护环境的提示,便不寄希望每一个都能自觉遵守,但愿通过我这样的工作给更多的游客带来点震撼,提高自身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05/4646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