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小龙虾节火了:城市周边休闲游潜力巨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摇曳 2018-06-01 11: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孟姣燕

  入夏,小龙虾的魅力真是难挡!

  长沙县果园镇小龙虾节近日一开锣,人们蜂拥而至。各种口味的熟虾吃着过瘾,活虾还被装进了汽车后备箱。

  长沙市区吃小龙虾的地方不少,为何越来越多的人自驾几十公里到乡里寻味?来了便知其中奥秘:优质小龙虾搭上旅游的“快车”,想不火都难。

  区位优。果园镇交通便利,距离主城区几十公里恰恰满足了人们对“远离城市喧嚣,寻找诗意田园”的需求,特别是浔龙河艺术小镇和田汉故居成为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慕名前来者甚多。

  特色足。客流意味着商机,如何才能留住客人?瞄准小龙虾,当地越来越多的农户投入到“虾稻轮作”,并经营起夜宵文化。小龙虾主产区花果村修建了龙虾广场,农家乐可体验捉虾做虾的乐趣,一个小龙虾夜宵文化村已具雏形。

  消费升级大潮下,游客既要玩得好,也要吃得有特色;食客不仅对食材挑剔,而且对环境和体验有新需求。白天玩在浔龙河、田汉艺术小镇,晚上食在花果村。休闲农业做得火热,旅游要素也在不断完善。

  相关数据显示,过去5年整个在线周边游市场的交易规模每年增长超过50%,远高于其他旅游产品,城市周边休闲游的潜力十分巨大。

  绿水青山、乡土文化是乡村独特优势,也恰是现代城里人梦寐以求的。农业在谋变,乡村旅游寻求升级,无论是特色小镇还是田园综合体,贵在立足特色、找准定位,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

  当前,农旅融合如火如荼,低水平、模仿性竞争是没有出路的。与其盲目开发遭遇“水土不服”,不如挖掘当地特有资源优势,针对市场需求提供个性精致供给,或许更能符合人们的“脾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