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聚焦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 听峡谷恋歌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晓柒 2018-05-29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我就来推你嘛!”今晚,“2018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采风团一行来到国家5A景区恩施大峡谷,在一片烟雨朦胧中实地观看了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在场的编辑记者、旅游大咖、当红主播,纷纷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灯光音乐的完美配合鼓掌叫好。

采风团一行实地观看了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摄影:汉口光达/胡士明)

  崇山峻岭连绵,悬崖峭壁似剑;泼墨山水如画,寄情天地成歌。《龙船调》原是恩施民歌,上世纪80年代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选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自同名民歌改编而来,以恩施地区土司时代的一对土家少男少女的爱情故事为蓝本,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土司女儿爱上平凡淳朴的土家汉子后,为其挣脱封建束缚,二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龙船调》讲述了土司女儿为土家汉子挣脱束缚,二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摄影:汉口光达/胡士明)

  据悉,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由“鄂旅投”旗下的恩施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剧场建成在独具喀斯特地貌的大峡谷边,占地面积240多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峡谷实景剧场,演职人员多达300多位。同时,建设了可容纳2580多名观众同时观看的观众席。

《龙船调》演出现场(摄影:汉口光达/胡士明)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有全世界跨度最大的开河系统---河道全长120多米,河道裂开后宽度达近10米,河道深度达到10多米,开裂后,可形成巨大的流水瀑布。配合精美的灯光设计,给观众的视觉感官上将上演一场山崩地裂、地动山摇的壮美景观,可移动升降式舞台把河道和观众席紧密相连,让广大游客能身临其境的融入整场演出。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