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韵江苏丨如皋顾庄村:步步入画 园艺盆景化身富民“摇钱树”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2018-05-25 09: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下午,“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顾庄。

方寸盆景,长成了富民“摇钱树”。

家户户门前屋后到处是园林,处处庭院飘花香。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龙腾)洋楼别墅,回廊花圃,小桥流水,24日下午,“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顾庄。

  素有“花木之乡”美誉的顾庄村位于如皋市区南郊,现为如城街道顾庄社区,总人口3681人,总面积3458亩。多年来,顾庄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以发展花木盆景产业为抓手,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富民增收“如皋样本”。

  以盆为景,以树为墨。一路上,随形就势栽种着数不清的罗汉、黄杨、紫薇、桂花等名贵花木和精美盆景,家家都是精美的私家园林。“这私家花园就是我们顾庄的普通人家。”陪同记者采访的镇政府领导介绍道,目前在顾庄,象这样的“私家园林”有600多家。顾庄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家家种花木,户户扎盆景”,村民们凭着一双双勤劳的巧手,把方寸盆景做成了致富的“摇钱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些年来,当地政府正通过‘以奖代补’机制,鼓励农户利用庭前屋后的自留地,精心打造“美丽农家”样本,一步一景、一院一景的“特色庭院”示范区正串珠成线。不少农户还因地制宜,结合自家种植项目,修建了竹房、梅园、雀舌园、罗汉松园等小型特色庭院,使得顾庄处处皆景、步步入画。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25/4637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