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5条最美线路发布 组织落地游最高奖励10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洋 编辑:晓柒 2018-05-23 0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紫鹊界“心”田。方建宏 摄

梅山龙宫。曾文贵 摄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刘洋)富厚堂寻古,梅山龙宫探幽,大熊山纳凉,紫鹊界揽胜……今天上午,“湘军故里 传奇娄底”2018娄底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娄底市5条精品旅游线路在会上发布。

  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公布的5条“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亲近自然·生态之旅、湘军寻古·研学之旅、休闲养生·康养之旅、梅山神韵·探秘之旅、旅游扶贫·乡村之旅。这些线路涵盖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娄底最优质的旅游资源,可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体验娄底的多彩之美。

  当日,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与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签订旅游地接战略协议,并对外发布《娄底市旅游地接奖励办法(暂行)》。该《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根据相关条款,奖励对象为组织接待非娄底行政区域内的游客进入娄底境内开展旅游活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以及娄底市域内各星级饭店、等级旅游景区。该办法包括旅游人数奖、旅游专项奖、旅游市场开发奖、旅游接待排名奖等奖项,奖励额最高可达10万元。

  “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亲近自然·生态之旅(三日游)

  湄江景区——资江旅游区(住宿)——波月洞景区——大熊山景区(住宿)——三联峒景区

  告别城市的喧嚣,您可以亲近自然独享一方宁静,游览“三湘独秀”湄江景区,领略“世界熔岩博物馆”波月洞景区,攀登“苗瑶祖山”大熊山……获得“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自在欢喜。

  线路二:湘军寻古·研学之旅(三日游)

  曾国藩故里旅游区——蔡和森纪念馆——双峰归古旅游区(住宿)——湄江——博盛生态休闲园(住宿)——紫鹊界梯田——渠江源茶文化体验区

  娄底人文荟萃,您可以感悟曾国藩“半耕半读,耕读传家”的文化精髓,也可以学习蔡和森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探寻名贤们的成长之路,畅游孕育名贤们的神奇山水。

  线路三:休闲养生·康养之旅(三日游)

  湄江景区——博盛生态园(或龙山康养旅游区)(住宿)——三联峒景区——奉家古桃花源(住宿)——渠江源茶文化体验区——紫鹊界梯田景区(或天门乡土坪村)

  寄情山水之间,康养旅游正当时。何不走进“湘中最后的秘境” 三联峒景区,寻觅奉家古桃花源的古迹民风,探秘黑茶之源、唐宋贡品——渠江贡茶的原产地……保你洗眼、清肺又静心。

  线路四:梅山神韵·探秘之旅(两日游)

  紫鹊界梯田景区——梅山龙宫(住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或三联峒景区)

  梅山文化神秘瑰丽,历久弥珍。您可以追思九黎之君——战神蚩尤的飒爽英姿,领略世界上最古老的梯田之一——紫鹊界梯田的绝美风光,感受武术、傩戏、山歌等多姿多彩的梅山民俗文化。

  线路五:旅游扶贫·乡村之旅(两日游)

  油溪桥村(或油溪河景区)——紫鹊界梯田景区(或奉家古桃花源)(住宿)——锁石镇(花田)——江口村(溪口水库、囯藩溪砚厂)

  放慢匆匆脚步,您可以体验油溪河漂流的激情畅快,流连于锁石镇的“花花世界”,体验江口村国藩溪砚制作工艺,回归山水田园间的返璞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洋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23/4635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