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启动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摇曳 2018-05-21 14: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内容提要:5月19日,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天津站的活动在和平区民园体育场启动。本次活动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推动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鼓励市民游客以及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等积极加入“为中国加分”的行列。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天津站的活动在和平区民园体育场启动。本次活动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推动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鼓励市民游客以及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等积极加入“为中国加分”的行列。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桂明,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春武以及文明旅游志愿者、社区代表、旅游企业、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天津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天津将以文明旅游进社区、绿色骑行等活动为依托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向市民传播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理念,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仪式上,“文明旅游进社区”2018年度活动也同期启动,在分享近年来文明旅游进社区的宣传成果、向社区赠送了公益设备之后,旅行社代表还发出了文明旅游的倡议,希望今后继续携手,把文明的种子播撒至千家万户,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津城的每个角落、每个家庭,为建设文明天津、美丽天津共同努力。

  领导为文明旅游志愿者骑行队现场授旗

  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

  现场领导与志愿者一同加入到文明旅游公益骑行活动中

  现场开展了“城市印记·传递文明”文明旅游主题印章活动

  活动中,和平区相关领导还为文明旅游志愿者骑行队进行了现场授旗,并为志愿者代表佩戴绶带。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表示,作为文明旅游志愿小分队的一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文明记在心间,为天津的文明旅游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现场领导也与志愿者一同加入到文明旅游公益骑行活动中,共同为“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同时,“城市印记·传递文明”文明旅游主题印章、文明拍客等活动也于当日现场一一进行,全面推广文明、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文明旅游公益骑行欢乐开“骑”

  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出游旺季,天津市旅游执法大队还特别设立了旅游消费维权咨询处,对一些较为常见的旅游注意事项进行现场答疑提醒,向市民及游客宣传旅游维权法律法规,引导文明出行、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重点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天津市作为百城联动城市的一员,今年将围绕“绿色出行”“出行有礼”两大活动主题,开展“文明旅游使者遍津城”等一系列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努力把百城联动活动打造成贯穿全年的志愿服务接力赛,遍布津城的文明旅游传播场。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