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青推“文博大餐”共迎“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摇曳 2018-05-17 15: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内容提要:当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博物馆获取知识、陶冶情操,来自博物馆的文化惠民活动也越来越“给力”。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之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杨柳青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

  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

  天津北方网讯:当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博物馆获取知识、陶冶情操,来自博物馆的文化惠民活动也越来越“给力”。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之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杨柳青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鼓励和动员更多公众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中来,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同时,带动天津人对西青杨柳青博物馆的认知,带动西青旅游更好发展。

  近年来,随着文创产品走红网络、《国家宝藏》等节目火爆荧屏,原本严肃而高冷的博物馆也纷纷让游客找到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据了解,本次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也采用了戏曲、鼓乐表演、相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博物馆故事、西青历史等文化大餐呈现在游客面前。另外,作为这次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的主会场,杨柳青博物馆也将在堂会会场里设立门型展架,把国际博物馆日与相关法律法规、西青旅游购物季,石家大院,杨柳青博物馆等相关宣传信息传递给市民和游客,使大家更加关注本土文化、认识到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5月18日当天,新近开放的社会山文旅港“民国物语”博物馆也免费对外开放,泛黄的灯光、古朴的陈设,让游客在这里体验一把地道的穿越民国之旅。18日、19日两天,社会山文旅港还特别推出打折、促销、赠礼等活动。

  作为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精彩纷呈的西青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游客和博物馆之间的距离,更好的向大众展示和分享这些传统文化艺术,还让更多人充分体验西青深厚的历史底蕴,感受“杨柳青古镇 霍元甲老家”的文化之美。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