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T1航站楼16日起恢复运营 连廊处将建书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摇曳 2018-05-11 10: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省机场管理集团今日发布,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已于近日完成改造,将于16日投入运营。届时,黄花机场将迈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

  2011年7月,黄花机场在启用T2航站楼同时关闭了T1航站楼。近年来,黄花机场客流量逐年攀升,单航站楼运营已不能满足旅客更好出行体验的需求。

  按省委、省政府要求,省机场管理集团于2017年9月启动T1航站楼改造恢复工程,主要对安检、值机等系统,西侧道路和停车场以及各种人性化服务设施进行修缮。在国内率先使用全智能CT机安检通道,旅客可全程自助安检,安检效率是普通安检通道的2倍;增设22个自助值机柜台,自助值机占比近60%;为孕妇、哺乳期妇女增设3间母婴室等。

  省机场管理集团介绍,“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营后,可有效解决机场航站楼面积、安检通道、近机位数量不足的短板,极大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窗口形象。

  届时,T1航站楼的年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将由460万人次提升至600万人次。T1、T2同时运行可保障31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

  16日起,国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成都航空、昆明航空、奥凯航空、幸福航空、西藏航空的国内业务将转至T1航站楼运行。也就是说,旅客乘坐这8家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时,需在T1航站楼登机。

  今年年底前,T1与T2航站楼之间的连廊处,将建设国内机场最大文化主题书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