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过后机票“白菜价” 拼假错峰出行很划算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晓柒 2018-05-03 10: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后、暑期旺季来临之前是一年中旅游市场较淡的时候,不少人喜欢在这段时间错峰出游。记者了解到,目前,从太原武宿机场出港的诸多热门航班票价均有优惠,5月机票价格整体呈走低趋势,特别是5月中旬,特价机票很多。

  记者登录多家机票预订网站发现,“五一”过后,许多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明显降低,包括很多热门旅游城市如海口、三亚、重庆等地均出现3折左右价位。如5 月10日至20日,太原飞往海口只需454元,整个5月的价格大都在2—3折;5月11日至16日,太原飞往南京的价格在420元,相当于4折,而太原到南京,火车硬卧价格也要261.5元,动车二等座的价格高达562元;从太原飞武汉,5月很多日期都有280元的特价票。

  受出行成本限制,很多上班族选择在淡季“拼假”出游,既避过了高峰,又节约了成本。“将周末和年假一起休,这样可以有一周的休假时间,可以做一个长线游的计划了!”日前,太原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由于其工龄短,年假只有5天,如果外出旅游,时间显得有些仓促,他今年的休假计划是:在出行成本较低的5月份,计划利用一个周末和5 天年假一起休息,时间宽裕一点。“出行计划放在5月份,主要是考虑到出行成本较低的原因。”张先生说。“五一”之后最近的小长假是端午节,业内人士认为,一般端午节的出游意愿远没有“五一”强烈,不会有较大的价格波动。但今年端午节是6月18日,时间较晚,许多学校开始放假,高考也已经结束,家长们可能会利用端午节拼假“亲子游”,旅游市场可能提前进入暑期旺季,届时机票价格预计会有较大涨幅。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