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为陈复礼、陈勃设摄影艺术长廊 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蓉 吴勇兵 张洪涛 编辑:晓柒 2018-04-28 15: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下站揭幕,并向中外游人免费开放。

游客参观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

展出作品展示的武陵源风光。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姚冶 邓蓉 通讯员 吴勇兵 张洪涛)今天上午,中国摄影界的泰斗级人物,名扬海内外的摄影家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下站揭幕并向中外游人免费开放。

  对于张家界来说,这是一次感恩之举。1981年春,陈复礼、陈勃摄得知湖南张家界还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景区,就相邀前来张家界摄影创作。他们将在张家界拍摄作品在香港《中国旅游》第18期杂志以《岩峰奇景人未识》《湘西游踪》两个主题共11个版面刊发,“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张家界首次亮相海外,从此走向世界。之后,他们又多次来到张家界摄影创作,积极向世界推介张家界。

  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由张家界市武陵源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管理局和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共展出两位艺术家创作于张家界及世界各地的代表作50 余幅,涵括名山大川、烟雨江南、滔滔碧海、花鸟虫鱼、人间万象、历史事件等,其中还有不少珍贵的历史伟人照片。

  88岁的陈勃遗孀丁补天在回忆陈勃与天子山的渊源时,用了“回”这个字:“老陈勃最后一次回天子山探访,是2015年深秋,他刚过90岁生日,这次我也跟随在他身边……我们乘新式缆车上山,陈勃兴奋极了,一边拍照,一边谈笑风生。天子山是他心中永远的花朵。”当年12月,陈勃即在黄山查出急病,后不治辞世,这一次天子山之旅,成了他与张家界永远的话别。

  人物简介:

  陈复礼,广东潮安人,现年102岁。早年赴南洋谋生,先后侨居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地,1955年迁居香港后创立中华摄影学会,被推为终身名誉会长。1980年当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在国际影展中,获金、银、铜牌数百枚。

  陈勃(1925-2015),河北阜平人。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一、二届常务理事和第四届副主席,荣获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蓉 吴勇兵 张洪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8/4615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